网联季夏之时迎来大考


2017-6-30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珂神

万众瞩目的网联平台在6月30日迎来真正的生产流量,目标是每秒处理1万笔交易。同时,继今年3月上线的身份认证及签约、解约、协议支付、退款等功能之外,将上线一个新的代付(付款)功能。

开足马力争朝夕

网联平台从去年8月开启项目以来,聚集四方葆力之士,共谋划策,历时不足一年,就已实现1万TPS(每秒处理事务数)的性能及覆盖大部分业务场景的交易功能,可谓是一日千里,惊艳众闻。

在最近的网联平台与财付通、中国银行的大流量压测中,不仅性能表现良好,而且保证了100%的成功率,完全满足日常的交易处理能力。网联研发团队信心满满的迎来了大考。

据悉,今年下半年,网联平台还将会上线批量处理以及网关支付等功能,届时将覆盖支付类交易的所有场景。处理性能方面还将再上一个台阶。

技术架构有保障

网联作为中国甚至世界上最大的交易转接平台,其技术实现方案备受瞩目。来自支付宝、财付通、京东、百度的各家资深架构师共同构筑了网联的架构基础,为网联注入了分布式处理的基因,确保了网联技术架构的优秀处理能力和先进性。

网联采用三地六中心、多点接入的分布式方案,经受住了众多专家的严格评审。在机房内部,无论是应用服务、数据库、中间件,无一不是采用分布式的架构,这种从内到外的彻底“分布式化”,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并行处理的能力,降低了发生异常时带来的影响,提升了网络服务的可用性。在未来,移动支付行业将会继续发力,交易量一定会与日俱增,网联平台通过增加处理中心来适应这种变化,比如未来会有四地八中心、五地十中心等。这种可灵活扩展的分布式设计将会在未来体现出极大的优越性。

扫庭开门迎八方

网联平台作为交易转接清算平台,将会在支付机构和银行之间承担重要的转接角色。以往支付机构为了覆盖所有用户的银行卡支付,需要与众多银行一家家谈合作,现在只需要接入网联,就可以一步而蹴。不仅节省了大量时间,也简化了支付机构的渠道接入架构。

在630的这个时间节点,网联已接入7家支付机构、12家银行。网联平台已实现了自动化联调测试,银行和机构的接入进度以及接入的高效性得到了保证,可以说网联在今天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明年年中在线交易的直联模式将彻底切断,网联平台将持续发力,内修外治,齐头并进,力争在性能、覆盖度方面提前实现目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