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25国市场,聚合支付独角兽Stripe接入微信支付宝


2017-7-11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根据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官网消息,日前该企业已经完成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接入,Stripe称此举将包括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5国Stripe商户与中国数亿级消费者打通。

一个聚合支付“独角兽”

一对爱尔兰兄弟,帕特里克·考利森(Patrick Collison)和约翰·考利森(John Collison)在美国求学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网络支付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个问题更为严峻。比如缺乏易用的通用型支付方案,已有的支付方案要适配大量代码,支付环境也要自行搭建;进入海外市场后,企业需要处理不同货币的兑换问题。两个问题的工作都需要不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对中小型企业而言真是太TM麻烦了。

于是Stripe在2010年宣布成立,将不同的支付方式打包成一套SDK接口,通过整体接入,降低用户的接入成本,收取手续费或者服务费盈利。听起来很熟?是的,聚合支付。Stripe提供的支付服务可以从每笔交易中收取2.9%费率+30美分统一手续费,单纯的支付都可以获得不菲的收入。

“无论你是谁,与互联网支付基础设施互动都会是一次极其悲惨的经历。整个在线支付机制是碎片化的,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层将所有元素绑在一起。”——考利森兄弟2014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凭借着服务中小企业、实现跨平台更易用、着眼全球化发展等主观因素,以及移动在线支付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等客观存在,Stripe迅速发展壮大。另一方面,Stripe投资人包括了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Box创始人艾伦·列维(Aaron Levie)等大咖,2016年底,Stripe估值已超90亿美元,成了名副其实的独角兽。

Stripe和考利森的故事告诉我们,上大学不能光玩游戏。

商户&支付方式

Stripe部分客户

称为“移动时代PayPal”的Stripe,目前服务的客户有Facebook、Pinterest、Under Amour、Target、Lyft等。事实上,除了这些大名鼎鼎的客户,Stripe还拥有大量的中小型客户,这和Stripe创立之初的想法是分不开的。只是中小企业自身面临发展困境,Stripe为寻求持续稳定的收入以及品牌影响,引入大客户几乎是必然的。目前看来,Stripe触达的商户从个体中小商户到财富500强企业,平台完成的年交易量已超10亿美元。

目前Stripe支持支付方式有ACH信用转账、ACH借记转账、支付宝、Android Pay、Apple Pay、Bancontact、Bitcoin(比特币)、银行卡(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Discover,Diners Club,JCB等)、Giropay、iDEAL、SEPA、SOFORT、微信支付等来自全球的热门支付方式。

注:ACH是联邦银行推出自动结算所系统

Bancontact比利时在线支付企业,也称Mister Cash

Giropay是基于网上银行的德国支付方式

iDEAL荷兰的在线支付工具

SEPA是欧盟关于欧元在线支持的协议,旨在成员国之间的付款问题SOFORT基于银行转帐的支付方式,在德国和奥地利市场占有广泛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Stripe与支付宝在美国地区早已达成合作,此次将合作扩展到25个国家和地区。而微信支付则是首次接入,并且从Stripe官网看来还处于测试期间。

统计自Stripe官网

最后

由于合作关系的达成,从上周日开始线上商户可以使用Stripe接受中国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对于Stripe来说,整合中国最大的两个第三方支付巨头能够帮助其客户敲开中国庞大消费市场的大门,以提高该公司自身的收益。Stripe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John Collison坦言,“Stripe致力于为互联网经济打造一个统一的基础建设。跟支付宝的深入合作将使得全球的商户及时地与曾经遥不可及的中国消费者市场建立联系。”

而对于意图进行海外扩展的支付宝、微信支付来说,借助Stripe可事半功倍。事实上这个做法也并不新鲜,早在今年5月,蚂蚁金服就和支付处理服务商FirstData Corp.达成协议,消费者可以在后者服务的400万家美国商户使用支付宝支付。此次与Stripe合作,支付宝北美总裁Souheil Badran表示“我们乐意帮助全球商户与中国用户链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