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网联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确定董事名单 银联将发布多项移动支付新规


2017-8-28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无现金”已死?改口叫“智慧城市”

前段时间开始,人们关于“无现金”的讨论偏离了轨道,少数商店“拒收现金”的行为上升至违法与否的讨论,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随着讨论的深入,“无现金”几乎被等同于“拒收现金”,以至于现在提起“无现金”三字之前,都要考虑是否先解释一番。经过“无现金”大论战,作为国内“无现金”的主要参与者,支付宝、微信在宣传上悄然发生了一些改变。

网联股东大会确定13名董事7名监事名单

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董事及监事成员提名人选已100%全票通过。8月2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方微信挂出消息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筹)第一次股东会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45家股东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谢众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22日下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公司董事长、总裁和监事会主席,并审议公司运行管理相关议案。名单见全文。

起底“刷脸支付”

支付作为消费者与销售者之间金融交换,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自支付诞生以来,人类经历了货币支付、现金支付、刷卡支付以及第三方支付,支付方式的转变背后隐藏着技术的驱动,而基于深度学习人脸识别技术的提高使得刷脸支付成为可能。本篇文章将从第三方支付说起,进而讨论什么是刷脸支付以及刷脸支付背后的技术支撑——人脸识别技术。

AI真的可以彻底颠覆传统金融?

对于金融科技行业(Fintech)的从业者来说,如果现在不提“AI+金融”绝对已经OUT了,正像前几年如果不提“互联网+金融”就OUT样。金融的核心本质功能是降低交易成本和资产定价,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可以算作对金融第一个核心本质的颠覆,而AI正在改变金融行业资产定价相关的核心业务条线。未来产生威胁的不是金融科技的新兴玩家,而更有可能是在这三点上不输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巨头,传统金融机构需要做出改变。

手机Pay产品将支持银联二维码

近日,银联举办了2017年中国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会议期间曝光了银联云闪付的用户发展计划、未来营销推广计划、受理发展目标等信息。会上透露未来将在“手机Pay”产品中叠加二维码功能,利用现有手机Pay技术方案和用户入口,增加二维码支付功能,实现银联云闪付统一品牌下非接支付和二维码支付的统一入口。借助和手机厂商的合作迅速扩大银联云闪付覆盖机型、应用范围与受理场景,体现移动金融在惠民方面的重要作用。

支付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银联新增终端二维码性能要求

近日,银联举办了2017年中国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会上分享了银联终端安全规范升级与修订情况。2016年智能终端布放量已超过100万台,预计2017年将超过200万台,智能终端逐步替换传统终端成为发展趋势。关于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规范基础卷的硬件要求,在银联大力推进二维码支付应用后,新增对于终端的二维码扫码性能要求,从二维码的识别精度、识别角度、识别能力等各个方面提出具体指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