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钱包 手机支付成宣城市民新宠


2017-8-31 9:45

“甩掉”钱包 手机支付成宣城市民新宠

近年来,网络支付在宣城市发展迅速,从最初对网络购物的好奇与怀疑,到现在习惯用网络购物与手机支付,一切的改变都在令人发出感慨,手机支付扫一下就完成交易。

菜场:小菜摊开始用手机支付

家住二中附近的吴奶奶最近在忙着一件事,让她的儿子给自己买一台智能手机,她将自己的老人机彻底放弃了。“我昨天去菜市场买菜,看到很多人都在用手机扫描付钱,我拿了一张一百元去买菜,结果卖菜的农民说没零钱找……”吴奶奶笑着说,不光是卖菜的小贩,很多摊位都可以用手机支付。

记者来到城南菜市场,沿着摊位记者发现,虽然不是全部的摊位都支持手机支付,但已经有人开始提供手机支付的方式了。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已经习惯多年的现金支付可能要被改写了,因为有很多年轻人买菜时询问可不可以手机支付,所以我自己也开始买台智能手机玩手机支付功能了,确实很方便。

多位摊主授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支付确实方便,特别是肉禽类摊主不接触现金等于是杜绝了细菌的污染,还不用跑到银行排队去存钱,手机支付值得推广。

商超:提升效率的工具都要支持

“手机支付还是现金?”“您是我们的会员吗?可以出示一下你的二维码吗?”当收银员询问顾客时这两句话总是频繁出现。记者在市区八佰伴购物广场、大统华超市采访了解到,商超的各大收银柜台均开始支持手机支付功能。“以前去超市还要夹着个包,有时候还要寄存,然后把钱包拿出来再进超市,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手机支付基本到任何店都可以使用,确实令消费者方便许多。”许先生经常逛市区商超,采购家用消费品时曾遇到过钱包不慎丢失的事情,如今他出门逛超市只带一些零钱作停车费用,购物基本是从手机消费。

记者在市区叠障路一家体育用品店内看到,一台点钞机放在收银台附近,上面已经有了灰尘,该收银员开玩笑说:点钞机恐怕离“退休”不远了,使用率越来越低。

记者又来到状元路沿街店面,几乎每家店都支持手机支付,100%覆盖。环球通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臧莹介绍说,智能手机和网络支付目前已经深入到公司各个环节,手机安装银行APP软件后,很多转帐、支付等功能都从手机上实现了,公司肯定会第一时间支付,极大提高了公司的运行效率。据了解,现金支付额度以前占公司90%左右,只用了一年,传统的现金支付只占公司经营额降到了40%左右,手机银行支付功能迅速占领了商超市场。多家受访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只要是利于提升工作效率,都会在第一时间支付。

市民:手机变得很重要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20至40岁的消费者都习惯用手机支付,只有年龄稍大的中老年人还不太适应。家住西林小区附近的钱先生表示:无论是去早点摊吃早饭,还是中午去大排档请客,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支付,现金使用的频率越来越低。市区柏庄小区居民雷女士同样表示:去小区附近的小超市、小饭店都可以方便地进行无现金支付,这也使得消费者们对现金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小。

多数受访者表示:以前觉得丢了手机没什么,现在丢了手机心里更加发慌。消费者都有这样一种担心,担心自己的手机掉了后被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钱财也会受到损失。手机维修人员罗某告诉记者:手机掉了,不需要担心过多,原因是现在的手机基本都是有密码解锁,密码破解需要时间,丢失手机的消费者可第一时间致电银行,通过申报流程锁死银行卡;另外,手机支付功能都有另外一套支付密码或者是指纹支付,要想破解这一道就更加难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加密位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加密算法,一般人捡到手机等于捡到了“砖头”;最后,现在手机还开通了定位追踪功能,用户如果开通了这个功能,手机只要一开机,就能发出定位信息,马上就可以找到手机,手机支付的安全问题并不是消费者想像地那样脆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