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Face ID引发人脸识别争议,银联二维码将支持主扫聚合


2017-9-18 8:5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网联让聚合支付价值更加凸显

2017年8月,央行发布209号文,即《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网联时代即将到来,支付机构、银行、银联无一不受其影响,此外,聚合支付作为近两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衍生物,众多支付行业参与者也在关注网联对聚合支付的影响。近期,移动支付网对爱贝云计费副总裁吴赟进行了专访,畅谈网联之下的支付行业发展及对聚合支付的影响。

腾讯乘车码上线合肥、进军华东

9月13日,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合肥举行,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腾讯与合肥市相关单位签署了腾讯乘车码、众创空间、AI医疗、互联网+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合作协议。

苹果Face ID引发的人脸识别争议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史上最强大的“刘海”,哦说错,是最强大的iPhone X,其slogan直接是“Hello,未来”。许多极客们都说,这是款属于未来的手机,现在苹果把它带到了2017。当然,本文不是来讨论爱疯叉有多牛叉,而是讨论自发布之后,极具争议的Face ID,特别是其与Apple Pay结合的人脸支付。

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宝也能扫!

9月14日,中国银联举办深圳地区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从整体介绍了银联云闪付产品及其市场推广计划、服务商合作思路及方案以及银联信用卡引流获客平台等重点信息,并首次曝光了新版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移动支付网作为受邀媒体出席,下面就本次大会的几个重点作简单介绍。

1.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变脸

2.银联二维码将支持主扫聚合

3.银联二维码服务商奖励机制

独家专访马虹:撬动住建领域的聚合支付

近日,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慧支付分会在京正式成立,让本来就存在纷繁复杂派系之争的交通支付领域,似乎又多了一个派别。不过令外界好奇的是,智慧支付分会的明星阵容包括了腾讯、蚂蚁金服、快钱等互联网支付巨头。智慧支付分会的出现,是要一统交通支付的江湖?或是带来一场更大的风暴?近日,移动支付网对智慧支付分会主任委员、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虹进行专访。除了谈到智慧支付分会的发展方向及目标,马虹就公共交通领域的聚合支付的发展提出新观点。

深圳通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9月14日,深圳通公司与腾讯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深圳通公司董事长王承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副总裁郑浩剑、党委副书记、公共政策部总经理沈丹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腾讯将与深圳通公司联合开拓深圳通二维码乘车创新应用,并与深圳巴士集团在交通金融支付、大数据、云计算、辅助驾驶等领域进行合作,三方将共同推进深圳便捷公共交通的发展,打造以地面公交为主体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兰州银行映射的支付时代尴尬

9月4日,兰州银行在其公众号宣布,其兰州银行的ATM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宝提现了!仅支持钱包余额和借记卡,不支持信用卡、理财通和余额宝,每笔取现将收取0.3%的手续费。此事掀起了整个支付行业的轩然大波,一方面许多人认可这一创新,在人人都有支付宝、微信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取现确实更加方便了。另一方面,许多人也在讨论,居然已经是移动支付时代了,取现只不过是“伪需求”。然而讨论最深度的,还是违规的问题,银行卡体系与支付账户体系的界线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