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iMessage可以发支付宝红包啦!“无现金”争议告终?


2017-9-25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谷歌移动支付新品Tez登录印度

谷歌终于在印度市场正式推出了数字支付应用Tez,它可以实现用户之间互相转账,也可以用于实体店或网络电商支付。尽管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但是对于谷歌在全球支付市场上的布局来讲颇具意义。

Tez支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输入收件人的UPI号码、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通过“现金模式”支付,即向附近的另一部手机发送简短的音频信号;使用该应用内置的商家“通道”,它将过去购买历史与店铺或服务结合起来;通过采用了该设施的第三方网站进行。

iMessage可以发支付宝红包了

iOS 11正式向国内用户进行推送更新后,我们并没有在新系统上看见Apple Pay Cash的身影,考虑到国内复杂的支付环境,转账所带来的沉淀资金可能会成为问题,因此在国内实现Apple Pay Cash可能会比较困难。但是,在iOS 11的iMessage里我们意外地发现了“支付宝”的身影,甚至还可以使用iMessage直接发送支付宝红包了!

北京地铁机场线实现扫码过闸

从9月20日开始,北京地铁机场线全面实现刷手机二维码过闸进出站,无需购买实体地铁票。北京地铁机场线属于封闭线路,采用单一票制,全线设有东直门、三元桥、3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共4个站点。

乘客使用二维码过闸首先需下载易通行App,并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后选择开通“二维码乘车”功能。易通行App乘车码目前仅支持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3种支付方式,每一种支付方式都有相应的优惠活动。

无现金争议告一段落?

为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的主导权,支付宝和微信今年来都在大力推进无现金支付方式。支付宝和地方政府合作创建无现金城市,微信也通过补贴等活动大打无现金概念,并将8月8日定为“无现金日”。支付双雄轰轰烈烈地无现金推广活动随即在市场上引发了一场持续月余的争议,争论主要焦点便是无现金活动是否违法。

但近日,小编发现微信于9月14日将争论最激烈时改名为“微信支付智慧新生活”的公众号,已重新改回了“无现金生活”的本名。此前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的“无现金”争议似乎已告一段落。

网联二维码标准事件始末

2017年5月,券商中国报道,“网联将在本月召开第一期股东会,召集股东们参与标准制定,讨论费率收取等关键问题。”、“但一个难以忽略的信息是,网联成员们还将讨论二维码技术标准、规范统一接口的事宜。”

2017年9月,经济观察报,“从一参与网联筹建的技术人士处获悉,网联正在研究制定自己的二维码标准,但目前仍处于讨论过程中,标准的具体发布时间暂未明确。”

更多相关问题点击标题。

畅谈风控未来

9月22日,移动支付网、易宝支付、天创信用联合主办的“2017•风控即未来”论坛在深圳召开,宜人贷副总裁李善任、易宝支付风控总监陈峰、邦盛科技授信产品总监朱思韵、天创信用首席科学家陈黎明、投哪网风险分析总监易五一等五位嘉宾做了专题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