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源供应巨头整合比特币支付 用比特币付电费还能打折


2017-10-9 9:14

日本能源公司Remixpoint近期面向全日本的客户推出了一项新的电费服务,这项服务整合了比特币支付。用比特币支付电费的客户可以享受折扣。因此产生的比特币支付将由该公司旗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point来处理。

日本能源供应巨头整合比特币支付 用比特币付电费还能打折

整合比特币支付

成立于2004年3月,Remixpoint已经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约为570亿日元。该公司业务大多与能源行业相关,比如说能源管理系统研发和销售、节能咨询服务、节能设备销售以及电力销售。

2016年2月,Remixpoint专门针对东京电力公司服务区域的高电量用户提供电力零售业务。该项服务从今年8月开始逐渐扩展到整个日本。随后,该公司从10月1日开始将电力零售业务扩展到低电量消费者,也就是家庭、企业以及零售商。

除了这项新服务之外,Remixpoint还宣布整合比特币支付。比特币不仅能够用来支付电费,该公司还未使用这一支付方式的客户提供折扣。

比特币支付通过Remixpoint的子公司,即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支付服务供应商Bitpoint来完成。

上周,Bitpoint成为了日本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授权批准的11家“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今年5月,Bitpoint还和乐桃航空合作,为其航班以及附属商店提供比特币支付服务。另外,Bitpoint还和Evolable Asia一起,为全日本超过1400家酒店以及餐厅提供比特币支付选项。

该公司在上周的“2017日本能源创新大会”中为这项新服务做了宣传:

我们实行了一个新计划,能够充分发挥能源零售业务以及虚拟货币交易所管理的优势……我们的电力服务推出了比特币以及节能设备,与现有服务相比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推动加密货币支付

Remixpoint表示,他们的目标客户是企业以及零售商,认为普通家庭之间的电力供应竞争较为激烈。该公司解释道,“通常零售电力市场的低用电量客户的电费比高用电量客户要少”,因此通过新服务能够节约的成本也比较少。

该公司已经在Bitpoint开设账户,方便客户用比特币支付并节约费用。据报道,采用这一支付方式的客户能够至少节约3%的费用。该公司表示:

我们将通过开展支付服务在日本推广虚拟货币结算,这类支付服务能够降低汇款以及结算成本,这也是虚拟货币最初的价值所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