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称比特币不属其管辖范围 暂不对比特币进行监管


2017-12-18 9:52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12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金融监管局FCA首席执行官Andrew Bailey表示FCA决定暂不对比特币作出监管,虽然该声明听上去对虚拟货币未来的前景较乐观,但并不代表暗示投资者都来参与比特币的投资。

据BBC报道,Bailey本人及FCA认为比特币具有商品属性,而非货币属性,缘于该币种无法作为代表政府或央行的标志,商品类投资并不受FCA监管,因此如果对比特币进行立法或监管并不属于职责所在。

如果市场仍需要FCA对这类投资作出监管,就需由议会和政府一致通过更改相关法律才能获得授权。毕竟目前全球一些立法监管者已经对虚拟货币交易制定了部分监管措施。

Bailey的这项声明掷地有声,也透露出比特币投资具有的风险性质。比特币价格波动大是风险资产的一大特性。此外在价格控制上也较难施加手段,相对于传统商品价格,比特币这类资产较难严谨地得出可靠价格结论。

当然,另一大不同点在于虚拟货币的供应量是固定数字,不同于咖啡,大豆,棉花这类商品。由此Bailey试图表示的是虽然FCA未对比特币做规范,但该类投资仍属于风险类,且波动巨大。也就是说这里有一个暗示的警告,如果有人投资比特币,需要做好全部损失的准备。

不过,虽然此前Bailey对比特币差价合约的投资并不看好,但有也很多投资者从中获得较高收益。不过毕竟近期需求渐涨,价格也一度飙升,Bailey这番话似乎也是对目前狂热的比特币趋势做一个警示,避免未来遭遇价格的猛跌。

当然虽然目前FCA未对比特币作出监管,但时局易变,或许未来哪一天就到来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