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过年你都错过了哪些重要的支付业新闻?点这里就知道


2018-2-26 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支付宝、微信、银联公布新春数据

阿里巴巴方面,截至除夕,全球2.51亿用户集齐支付宝五福,扫福地点南至阿根廷,北抵挪威, 有2300余座城市参与。除夕夜共有1.5亿用户打开手机淘宝,接收明星的春晚视频拜年和红包福袋。

微信方面,官方公布的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中,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

银联方面,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15日至21日,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黄金周新高,交易总金额达到6790亿元,交易总笔数4.62亿笔,较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分别增长47%和35%。“云闪付”APP日均新增用户数环比增长1.8倍,银联手机闪付和二维码支付交易同比增长5.8倍。

央行人士深度解读281、296

2月6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了“监管政策解读培训班”,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工具处处长谭静蕙针对2017年底印发的281号文即《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和296号文即《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

培训中,谭静蕙对两个文件进行了非常细化的解读,许多可能出现误解的细则得以澄清。

微信支付官方辟谣付款码截图盗刷谣言

将付款码截图发送给别人就可能被盗刷?那只是过去式。2月22日,一篇名为《一张微信截图就能把你的银行卡刷光 快告诉家里人》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疯转,大概的内容是骗子骗取了微信用户的付款二维码的截图,然后用这些截图去消费,这样一来用户的资金就遭受损失了。那么实际使用中,是不是真的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今天微信官方发出公告,称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央行颁发中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有效期3年!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银征信许准予字[2018]第1号许可文件编号披露了首张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许可信息公示表。公示表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申请设立个人征信机构已获得许可,个人征信牌照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为2021年1月31日。百行征信业内称之“信联”个人征信牌照下发也就意味着“信联”将正式开展个人征信业务!

网联平台春节数据曝光 单日业务处理量突破1亿笔

戊戌新春佳节来临前夕,网联平台全面启动“春节红包”交易高峰保障计划,确保系统平稳运行。农历除夕当日,网联平台交易处理规模再创新高,单日业务处理量突破1亿笔,支付交易平均耗时208.72毫秒,系统成功率99.99%,进入旺年第一个小时(2018年2月16日凌晨0点至1点),交易峰值处理量超过7000TPS。

Apple Pay全球用户已超1.27亿,为iPhone数量的16%

日前风险资本公司LoupVentures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Apple Pay的年同比增长率“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2017年Apple Pay用户数增长了一倍多,而同期的交易量则增长了两倍多。尽管苹果预计全球iPhone用户中只有16%使用Apple Pay,但是这项服务的增长势头已经显现。

据Loup Ventures预计,2017年底Apple Pay的用户数为1.27亿,远高于2016年底的6200万。目前全球约有7.95亿台活跃iPhone,也就是说其中有16%正在使用Apple Pay。

银联与兰州地铁公司签订合作,将推闪付和二维码支付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春节前夕,兰州市轨道交通与中国银联正式签订移动支付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兰州轨道交通将实现全场景手机闪付与银联二维码支付。

兰州轨道交通正式运营时,乘客只需用智能手机或银联IC信用卡移动支付便可过闸机。兰州地铁将是继广州、杭州、上海地铁后,实现“智慧交通”的城市轨道交通。

蚂蚁金服下注智慧停车 2亿元战略入股捷停车

近日,捷顺科技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创投拟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

整合Android Pay和Google Wallet,谷歌正式推出Google Pay

美国时间2月20日,谷歌宣布其已经整合Android Pay和Google Wallet,正式推出新的支付服务Google Pay。这可以被看做是谷歌在移动支付领域正式与苹果Apple Pay的抗衡之举。

今年1月,谷歌就宣布,将把旗下各种支付工具整合到Google Pay之下。到了2月20日,原来的Android Pay和Google Wallet支付应用程序正式被并入Google Pay,谷歌将开始全球推广其新的支付系统。新的Google Pay应用程序已经可以从Google Play商店下载,用户已经下载的Android Pay下次更新时会自动替换成新的Google Pay,但其暂不支持iOS系统。

金松奖将在2月26日启动投票

移动金融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线上评选活动——金松奖,将在2月26日正式启动投票,本届评选活动吸引了70余家企业,90多个产品参与。

投票地址:http://www.mpaypass.com.cn/JSJ/2017/product.html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