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扫二维码乘车试运行 仅支持天府通APP


2018-5-3 18:32

5月4日起,乘坐成都公交就可以用手机扫码支付了!该功能目前已在20多条公交线路、约1000台公交车上开通。预计到6月底,成都所有的公交地铁线路均可实现。5月4日至6日试用用户还可以享受半价乘车优惠哦!

3日下午2时许,成都市交委、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成都公交集团召开“成都公共交通智慧出行移动支付公交扫码乘车”试运行新闻通气会,宣布5月4日起,成都正式启动公交车扫二维码乘车试运行。

天府通乘车码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试运行期间,市内20多条线路,凡是车身贴有“天府通扫码支付”标识的约1000台公交车,均可实现扫码乘车。

有意参与的市民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天府通”APP,注册用户,体验手机扫码乘坐公交。如有疑问,详询天府通客服热线962513。

接下来,福利来了!为提升市民参与性,广泛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天府通公司将开展为期3天的扫码乘车优惠活动。凡是5月4日至6日期间,参与公交扫码试运行的用户,天府通公司将在5月7日以红包返现的方式,将活动期间扫码乘车总金额的50%返还至用户的天府通APP账户中,试用用户将实际享受半价乘车的优惠。

那么,其他公交线路和地铁什么时候开通呢?

据悉,为尽快在全市公交地铁所有线路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成都天府通公司正会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公交集团,克服每天只能在凌晨0:00~4:00施工等困难,对全市5600台地铁闸机、15000辆车公交车载终端进行改造和系统升级。

预计到6月底,在全部机具更换联调完毕后,成都所有的公交地铁线路均可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

记者还了解到,天府通APP提供实体卡查询充值管理、NFC手机支付、二维码扫码支付等多种支付手段,并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软件。下一步,天府通APP还将陆续整合有轨电车、停车场(含占道停车)等其他公共交通出行场景,持续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公共交通出行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