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中的应用服务方如何接入


2018-8-30 17: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民工小曾

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推出以来,新增了应用服务方这一角色,最近详细研究了下,这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下。

应用服务方

应用服务方是指加入二维码支付业务并提供移动应用的主体机构。本指引中所指的应用服务方,包括银行类APP应用服务方、非银行支付机构APP应用服务方。

资质要求

APP须符合银联相关技术标准并完成认证。

非银行支付机构APP应用服务方,除上述条件外,需另外满足两个条件才可以接入银联二维码业务:

(1)非银行支付机构须取得网络支付业务许可(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

(2)非银行支付机构须同符合条件的成员银行签订代理清算协议。

应用开发流程

整体操作流程主要包括三个阶段:

1.下载APP:

用户在智能设备上下载并安装带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的APP。

2.注册、绑卡:

(1)用户打开APP进行注册。

(2)用户在APP上绑定支付银行卡。

3.支付:

付款人通过扫码收款码进行支付(即主扫),或商户的扫码枪对APP端生成的二维码/条码进行扫描(即被扫)。交易完成后接收收款通知或查询收款状况。

(1)主扫模式:可以扫描商户的二维码订单完成支付,也可以扫描个人(或商户)的二维码账户(关联到对应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或消费。

(2)被扫模式:可以生成支付银行卡对应的二维码供商户扫描扣款,也可以生成收款的银行卡二维码作为转账的收款码。

对接银联的接口

绑卡流程:对应“银联全渠道支付开通交易”,包括wap跳转绑卡和接口绑卡成功通知。关键要素:如开通成功,则返回token、卡号前六后四位等,应用方需要将token和卡号前六后四这张卡与APP登录用户做绑定。

主扫模式,可能扫的订单码,也可能是转账码或者商户收款码,交易流程都一致。1.用扫到的二维码调用银联查询订单,2.查询优惠信息,3.调用银联付款接口(APP自行验证用户身份)

被扫模式,交易流程涉及银联接口:1.申请付款二维码接口(APP自行验证用户身份),2.接收银联付款通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