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东海引进二维码支付乘坐东海新干线计划


2019-3-18 14:16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8日报道,日本JR东海公司将引进一项计划,让乘客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上显示的二维码乘坐东海道新干线。估计东京至新大阪车站之间的线路最早将于2020年代前半期引进这项服务。今后,没有IC乘车卡的访日外国人等,也能实现不使用纸质车票的无票乘车。针对2020年使访日游客达到4千万人的政府目标,铁路企业开始正式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JR东海引进二维码支付乘坐东海新干线计划

JR东海的计划是,乘客可网上预订列车票,只需对着检票机刷一下智能手机等显示的二维码,即可上下车。日本现行的无票乘车系统需要乘客购买Suica(西瓜卡)等IC乘车卡,访日外国人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在使用二维码乘坐交通工具的系统方面,各家航空公司处在领先位置。尽管铁路领域也有在纸质车票上使用二维码的先例,比如冲绳城市轻轨等,但在支持手机二维码的系统方面,估计东海道新干线属于首例。

越来越多的访日外国人开始选择使用新干线,JR东海3月16日开始使用7种语言发布列车运行信息,除了日语和英语之外,还有汉语及韩语等。日本东京圏的JR和私营铁路公司也在加快以多种语言显示乘车信息和列车运行状况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