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地铁站开通NFC支付服务


2019-5-2 15:51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Rio de Janeiro)地铁站自本周一(29日)起开通近场通信(NFC)支付服务,乘客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信用卡、手环或腕表“刷机进站”,无需排队购票。据地铁公司(MetrôRio)统计,该市地铁每天的乘客接待量达90万人次,乘车支付方式的改变可为乘客们带来更多便利。

巴西国家通讯社4月29日报道,里约热内卢地铁站是世界上第一家应用了NFC技术而无需更换所有十字转门的地铁站。选择使用NFC支付方式的乘客无需购买车票或为地铁卡充值,可直接将支付设备贴近任一地铁站(共41个)的十字转门“刷机处”,支付活动将在卡内完成,同时直接生成购票账单。

目前可使用NFC支付方式的设备包括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或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发行的Visa信用卡,以及具备NFC功能的手机设备(网上有很多应用程序可帮助开启这项功能)。没有上述类型信用卡的乘客可到巴西银行或布拉德斯科银行的金融服务机构申请新卡。巴西银行存额达20万以上客户均已具备该类信用卡的使用资格,可直接申请有NFC支付功能的新卡。

手机支付软件相当于一个电子钱包,可储存用户信息并可安装在任何操作系统的手机设备中。该类软件可在无网络状态使用,但手机设备的电量需保证在最低标准以上。

地铁公司并未取消现金购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不愿选择新的支付方式的乘客仍可选择原有方式购票乘车。

据银行机构预测,将有越来越多的人用银行卡或电子钱包代替现金进行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