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英国设移动支付总部 招聘百人


2019-5-9 8:59

脸书一直在想方设法从WhatsApp这款全世界用户最多的移动聊天工具中获取收入。自去年以来,它一直在印度测试通过这款应用进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印度是WhatsApp在全球最大的市场,贡献了两亿多用户。

全球最大社交网络脸书已经展开转型,未来将重点开拓基于移动聊天工具的手机支付、电子商务等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脸书计划在英国设立聚焦移动支付的分支机构,推动WhatsApp移动支付业务的全球扩张,加快其从这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中赚钱的努力。

脸书旗下有三大聊天工具,分别是收购得来的WhatsApp、自行开发的Messenger,以及同时具备图片社交功能的Instagram。扎克伯格之前表示,将对三款聊天工具进行底层的整合,实现互联互通。

据报道,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脸书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之所以选择英国作为开拓移动支付计划的中心,是因为该公司需要招募熟悉WhatsApp软件在全球流行市场的人才,比如印度。

这位发言人表示,去年年底,WhatsApp向英国派遣了工程师,推动建设移动业务分支机构,这一机构在伦敦市和爱尔兰都柏林设立了办公室,计划一共招募一百人。

脸书一直在想方设法从WhatsApp这款全世界用户最多的移动聊天工具中获取收入。自去年以来,它一直在印度测试通过这款应用进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印度是WhatsApp在全球最大的市场,贡献了两亿多用户。

据报道,由于监管纠纷和对该服务恶意内容的担忧,WhatsApp的移动支付服务推出时间被推迟了,这给了谷歌旗下谷歌支付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移动支付Paytm系统发展客户群的时间。

脸书在伦敦的新员工将为WhatsApp开发移动支付工具,以及相关关注产品信息安全和打击骚扰的产品。

众所周知的是,WhatsApp采取了端到端的加密方式,这也成为这一服务的卖点之一。不过,这一服务仍然面临一些功能滥用,比如有人恶意散发假新闻假信息等。此前,WhatsApp开始限制对好友转发内容的次数,目的就是避免假新闻传播,引发社会上的群体冲突。

推动移动支付可能会推动脸书进军更广泛的金融服务领域,自2014年该公司聘用PayPal前总裁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以来,人们就预计到了这一点。2018年,马库斯还成为该公司区块链计划的负责人。

在不久前的F8开发大会上,脸书公司也表示了将会进一步向隐私社交和移动聊天服务转型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围绕移动聊天工具推出更丰富的服务,同时创造创收机会。

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称,脸书正在开发基于WhatsApp的移动支付工具,将会采用加密货币。不过,加密货币在全球并非普及到了所有的国家地区,脸书是否会向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广加密货币支付,尚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