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互联网女皇”报告发布,关于支付、金融、零售的内容都在这!


2019-6-13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9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这是她第24年发布互联网报告。

报告中介绍了全球范围内互联网科技创新驱动金融服务增长的案例,包括支付宝、Toss、Revolut、Nubank、MercadoLibre、Grab等企业的支付创新,以及中国领先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例如支付宝和微信在本地化和数字化方面的探索,其中政务方面双方的数字服务触达5亿用户。

报告称2018年全球互联网用户达到38亿,渗透率超过了50%。关于几大区域的互联网人口渗透率,亚太地区为48%,欧洲地区为78%,非洲和中东地区为32%,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为62%,北美地区为89%。这意味着,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互联网覆盖,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报告公布了截止到6月7日,全球市值前30大互联网公司榜单,其中美国18家,中国7家,日本1家,加拿大1家,澳大利亚1家,阿根廷1家,瑞典1家。其中中国上榜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全球排名第6)、腾讯(7)、美团点评(17)、京东(18)、百度(19)、网易(22)、小米(29)。

下面是相关的详细信息:

报告显示,数字支付在日常支付的占比超过了50%。

报告称,美国以外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强劲,大数据驱动了金融服务增长迅速。其中支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其用户超过10亿,两年增长约两倍;韩国Toss移动支付平台为约1200万用户提供数字支付和金融服务,一年增长约两倍;欧洲个性化银行Revolut在全球拥有400万用户,10个月增长约两倍;巴西的Nubank是巴西最大的纯数字银行,提供各种金融服务,拥有900万独立用户,一年增长约两倍;拉美MercadoLibre数字交易平台产生的电商驱动交易3.89亿比,两年增长约两倍;而东南亚的Grab则通过网约车驱动其数字支付,在一年内增长约四倍。

关于中国互联网的创新,报告列举了几个不同的模式,分别是即时通讯带动交易和服务、本地生活进化成超级APP、游戏改变支付等行业以及零售创新等。

关于即时通讯带动交易和服务,报告列举了微信作为一个通讯工具带动了小程序和支付的发展,而海外的互联网公司也开始逐步采纳微信的策略,例如Kakao、Line、Facebook都开始加入交易功能。

关于本地生活功能进化成超级APP,报告列举了支付宝和美团,前者始于电子钱包,逐渐进化成超过20万小程序、10亿用户的超级APP,有70%使用3种以上金融类服务;后者始于团购,聚合了30中以上的本地交易服务,4.1亿年交易用户,同比增长了26%+。

超级APP提升了用户的活跃度和交易频次,企业品牌在获得成长的同时用户数也在逐年增长。另外,报告还介绍了微信与支付作为最成功的互联网产品,其政务服务已经触达了5亿用户。例如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覆盖1000万+实名认证用户,有500+的政务服务项目;支付宝的政务服务覆盖300+城市。

关于游戏改变支付、电商、零售、交易以及更多行业,报告列举了微信小程序游戏、支付宝蚂蚁森林以及拼多多的例子。这些都通过游戏化和数字化为传统行业赋能的新模式重构了人们的消费体验。

最后关于零售创新,报告表示中国的零售行业已经遍及线上线下全渠道。比如线上的移动直播带来的个性化、互动化购物体验;生鲜零售支持线上线下全渠道配送模式;阿里巴巴布局的线下新零售场景,包括盒马生鲜等;微信群+小程序的020模式的零售创新;永辉超市通过送货到家重构线下零售体验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