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 Money能以50亿美元估值融资10亿?就看蚂蚁金服肯不肯了


2019-7-2 11:38

创业很棒,因为创业可以解决问题,实现创新,并给社会带来一系列积极影响。但同时,创业也需要承受巨额融资、严重亏损和收入微薄等很多压力。Paymt在印度电商和互联网金融行业里的地位毋庸置疑,也获得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及其子公司蚂蚁金服的巨额投资。然而对于创始人VijayShekharSharma来说,“生命不息、创业不止”似乎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2018年,Paytm推出了投资和财富管理子公司PaytmMoney,旨在为印度人民提供直接的共同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服务,现在这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子公司正在与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和软银集团进行初步接触,希望以50亿美元的估值募集12亿美元的资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将使PaytmMoney成为印度第五大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然而如此庞大的融资轮不禁让人产生疑惑:PaytmMoney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使其能够达到50亿美元的估值呢?在我们尝试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来看看印度其他“独角兽“初创公司的估值:

OYO在上一轮融资的估值略高于54亿美元,他们声称是世界上第六大连锁酒店,客房量在印度排名第一,在中国排名第二,而且正在进军美国市场;

“印度版美团“Swiggy在最新融资交易中的公司估值达到了33亿美元,他们每月的订单量超过5000万笔;

印度教育科技初创公司Byju’s的估值达到了55亿美元,其收入已经超过了50亿卢比;

其他公司估值较高的初创公司包括:共享出行巨头Ola估值62亿美元,Zomato公司估值约为25亿美元。

相比之下,行业分析师透露PaytmMoney的用户总量大约为250万,月活跃用户量大约为100万。而且,他们现在只提供共同基金,以及为散户投资者提供股票投资和保险业务。问题显而易见,PaytmMoney无论是用户量,还是业务规模都无法与其他印度“独角兽”们相媲美。两位经验丰富的印度在线金融服务专业人士表示,PaytmMoney只是一家规模有限的年轻公司,而且印度财富管理行业的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目前PaytmMoney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ETMoney、Sqrrl、Orowealth、Kuvera、Fincash、Kaleidofin、Scripbox、Piggy,而Paytm的核心竞争对手——PhonePe和MobiKwik最近也开始进军财富管理领域了。所以,现在的问题在于投资者对PaytmMoney的重视程度,而这似乎也是摆在蚂蚁金服面前的问题。蚂蚁金服会愿意对这笔投资交易“买单”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