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虚拟银行“贻丰”更名为富融银行 腾讯、工行等出资设立


2019-7-22 11:39

7月17日,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即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及香港著名商界人士郑志刚(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合资组建的虚拟银行怡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宣布正式更名为富融银行有限公司(Fusion Bank Limited,以下简称“富融银行”)。

中文名字“富融”寓意“融通全球,造福于人”,而英文名字“Fusion”的意思为融合:把不同的事物互相渗透、融合为一体,从而产生巨大的能量,恰如Fusion Bank结合各方股东力量,以驱动金融科技的发展。

富融银行也同时发布了品牌标识,整个图形由六个“能量圈”组成,象征着创新、科技、智慧、领先、高效及用户为先的使命,标志着以不规则的柔性圆圈呈现,象征富融银行的贴心服务体验,而黄红橙的色调配搭深紫灰则凸显能量感。

腾讯集团副总裁暨富融银行董事长赖智明表示,“这次更名让我们更能够清楚传递富融银行的品牌理念。富融集合了各方金融科技的精英,发挥互融聚变的庞大力量,驱动带领香港金融科技业的发展,同时创造出崭新的财富管理生态。展望未来,富融银行将凭借不断产生的巨大能量,以及源源不绝的创意动力和领先的金融科技,为用户带来智慧创新、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体验。”

据了解,富融银行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为当下未能受惠于传统金融体系的消费者、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当中的措施包括不设最低账户结余要求及免收最低账户结余收费等,让香港消费者及中小企业均能享受优质的银行服务。

资料显示,富融银行(此前称贻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于2019年获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并严格遵守由香港金管局设立的监管规定及指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