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商独角兽Tokopedia将与印尼财政部推出在线纳税支付


2019-8-7 19:23

近日根据Tokopedia发布一份官方声明,内容称这家印尼电商独角兽Tokopedia正在与印尼财政部合作,计划推出超过900种国家行政服务支付功能。而Tokopedia成为印尼第一家在用户为国家服务付费时充当统一渠道的科技平台。

该功能是Tokopedia帮助政府简化税收流程的一部分,从而提高国家税收遵从度和国家税收。报告内容称,Tokopedia将处理三种税收服务的支付项目,包括在线缴税、关税和非税国家收入。用户将能够在线缴纳收入税、增值税、关税以及护照延期费、驾照费甚至是结婚证费。

用户可以通过OVO或者内部银行转账、虚拟账户或者信用卡和储蓄卡来支付相关费用。Tokopedia会出具用户完成付款后的收据。同时作为官方支付证明。

在Tokopedia的声明中,政府机构欢迎简化税收流程,印尼政府正在与各个平台合作,包括Tokopedia,来鼓励纳税者积极参与。

除了Tokopedia,印尼国家财政部也授权了电商平台Bukalapak来打造一个电子国家收入支付门户网站。作为印尼另一家独角兽,Bukalapak称符合政府规定的所有要求并通过了相关测试,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Bukalapak就会推出此功能。

Tokopedia曾获得阿里巴巴、软银、Alpha JWC等的投资,Bukalapak也与阿里巴巴在印尼合资的支付公司DANA合作,两者都是印尼这个新兴市场的独角兽,并且主要业务都是电商。在印尼前三大电商分别是Tokopedia,Shopee和Bukalapak都是采取C2C的淘宝模式,商业模式层面和形态几乎没有区别,通常是互相抄袭彼此的策略。同时用户对平台忠诚度低,只要其中一个平台有价格补贴,便会采购,目前处于类似合并前的胶着状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