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领投信联支付兄弟公司信联科技 什么情况?


2019-8-19 1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山东高速信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联科技”)完成2.8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金溢科技与万集科技跟投。

此前消息,包括千方科技、金溢科技、万集科技在内的多家ETC交通企业称将参与国企混改对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信联支付”)增资。(详情见:ETC资本大战升级,千方之后金溢、万集拟增资信联支付

那么信联科技与信联支付是什么关系?在有信联支付的前提下,山东高速集团为何又要成立一家名字如此相似的全资子公司呢?

通过天眼查了解,信联科技是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成立于2019年7月底。其定位是以ETC为基础,围绕车辆服务打造的数据科技创新平台。

而信联支付同为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也同属一人,因此信联科技与信联支付两者实为兄弟关系。信联支付的前身为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主要从事省内高速公路ETC鲁通卡的推广工作,目前已拥有50万鲁通卡客户,年预收通行费40多亿元。

信联支付股权关系

而作为山东省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交通企业,信联支付拥有着支付领域的优势。

然而,随着ETC的全面普及,基于ETC的支付业务已经被银行与支付巨头挤压,信联支付尽管是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但仍然是服务于智慧交通领域的垂直机构,亟待以支付为跳板向泛金融、智慧交通、数据交通等产业转型。

此前,千方、金溢、万集在内的多家企业参与其国企混改增资正是信联支付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但是对于一个以智慧交通、物流金融为目标的企业而言,“支付”的范畴显然太过狭窄,“信联支付”这个名字似乎已经不太适合未来的发展方向。

移动支付网猜想,此次山东高速集团成立信联科技目的或是为了重新确立公司定位,引入蚂蚁金服等战略投资,也是信联科技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的一次创新和突破。移动支付网就相关问题咨询信联支付相关部门未获得回复。

此次,信联科技完成了2.8亿的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金溢科技与万集科技跟投,具体金额尚不清楚。而据之前的消息透露千方、金溢、万集三家拟增资信联支付共计2.48亿,两者之间具体关系如何也有待考证。而未来信联科技或可能以全资的方式控股信联支付,以完成混改和改革。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ETC政策的推行以及市场的成熟,会有更多的资本注入到ETC乃至智慧交通的市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