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的巴西人仍倾向于使用现金支付


2019-10-12 9:16

尽管银行卡的使用已经高度普及,但现金支付仍然是巴西民众为日常开销的主要支付方式。尤其是对于低学历人群来说,该现象更加普遍。

根据巴西移动调查机构(Instituto Locomotiva)的一项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将现金支付作为日常生活的主要支付方式,其次是借记卡(24%)和信用卡(4%)。在使用纸币的受访者中,77%表示更喜欢这种付款方式的原因是这样更加方便他们进行财务管理。与此同时,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现金支付通常会获得更多折扣。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倾向于使用现金支付的为收入中下和下等阶层人群(89%),以及低学历人群(81%)。在失业人群中,88%选择使用现金支付作为支付方式。家庭主妇(81%),没有受巴西劳工法保护的员工(81%)和自营职业者(79%)等人群都更倾向于现金支付。

调查结果还显示,目前仍然有30%的员工领取现金工资。现如今,大部分巴西人通过银行账户来领取工资,其中通过流动账户领取工资的占39%,储蓄账户占10%,而工资账户占6%。在领取现金工资的员工当中,处于中下和下阶层的占39%,低学历员工占35%以及在巴西南部地区工作的员工占45%。

移动调查机构首席执行官梅雷莱斯(Renato Meirelles)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有现金支付减少的趋势,但这种支付方式仍在巴西盛行。“尽管金融机构有所进步,金融科技也在不断发展,但现金支付依然为底层阶级带来更多的商业优势。而且巴西目前还有4500万人没有银行账户。”梅雷莱斯指出。

巴西央行在上个月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巴西共有9870万张信用卡和1.15亿张信用卡在市场上保持活跃状态。研究数据还显示,手机和平板电脑连续第二年成为银行交易的主要渠道,交易额达290亿雷亚尔。

巴西信用卡公司协会(Abecs)指出,在今年上半年,银行卡支付率对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8%,交易额达到了8500亿雷亚尔。该机构计划在2022年巴西民众的日常开销使用银行卡支付率提升至60%。在去年的第三季度,这一比例达到了38.3%,预测今年会达到4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