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线国有即时支付系统Pix 计划引入WhatsApp支付


2020-11-17 14:21

据报道,巴西央行周一宣布推出新的即时支付平台。该平台希望加快并简化交易流程,促进金融行业的竞争,并吸引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成为市场的新竞争者。

巴西这个新的国有即时支付系统名为Pix,支持个人和企业用户每周7x24小时转账,且不需要借记卡或信用卡。该系统对个人用户是免费的。

巴西央行行长罗伯托·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付方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社会需要快速、低成本、安全、透明和开放的产品。”

巴西央行此举的目标是在高度集中的银行系统中引入竞争。目前,巴西前五大银行,包括Itau Unibanco和Banco Santander Brasil,持有巴西约80%的银行资产和存款。

巴西央行对通过Pix的转账和支付收取较低的费用,希望以此引入更多竞争。Itau旗下卡处理商Rede周一表示,前6个月不会向使用Pix的商家收费。

奥纬咨询最近的研究表明,到2030年,Pix可能占巴西电子支付的22%。去年,巴西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总额达到1.8万亿雷亚尔(3820亿美元)。随着用户对Pix的接受,银行可能会损失一部分费用收入。

内托表示,这个新平台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9点30分上线,可以用于购买从食品到汽车在内的任何商品。

根据巴西央行的数据,Pix平台上已有7200万次注册,个人用户达到3000万,企业用户有180万。

内托还透露,巴西央行正在与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就开拓巴西支付市场展开谈判。“WhatsApp很快就会实现点对点支付。我和他们CEO进行了很多交流。他告诉我,通过与我们的合作,这个过程比在其他国家都要快。我们唯一担心的是,我们需要完成所有的审核标准,确保系统有利于促进竞争。”

目前大约有750家公司已经与Pix签约,接受并提供即时支付服务。Uber表示,已开始接受Pix支付,吸引没有银行帐号的用户。未来,Pix还将增加新功能,例如返现和按计划付款。目前大部分信用卡都已经提供此类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