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数字支付数据凸显巴西经济区域发展不均衡


2022-3-15 15:30

巴西《圣保罗页报》3月1日报道,自2020年11月巴西央行数字支付(PIX)开始运营以来,PIX已经拥有1.2亿注册用户,单日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5450万笔,展现出强劲活力。

尽管PIX具有包容性,但也揭示了巴西的区域经济不平等。在其超1亿注册用户(自然人)中,2600万用户来自巴西东北部地区,该地区用户在今年一月的交易量达到442亿雷亚尔。然而在巴西南部地区,1570万PIX用户产生了477亿雷亚尔的交易量,虽然南部地区用户数量不及东北部,但交易量更高。

11月巴西社会政治经济研究所(Ipespe)的研究显示,已经有超过70%的巴西人正在使用PIX支付,但是在巴西收入低于两倍最低工资(相当于2022年的2424雷亚尔)的人群中,使用PIX的比例为64%,在学历为基础教育以下的人群中,使用比例仅为5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