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宣布改变外汇规则 未来Pix或可用于国际转账


2021-4-25 15:03

巴西央行(BC)的即时付款系统Pix的后续步骤可能包括实施Pix internacional,这意味着届时可将资金从巴西实时转移到国外。但该措施仍在研究中,何时开始运行暂未有确切消息。巴西央行称将尽快提出一系列外汇规则变更,以实现外汇系统的现代化以及引入诸如此类的新技术。

从2020年11月至今年1月,金融管理部门已开通了第79号公共咨询(CP 79),以征询有关改善外汇监管的建议。上周二(13日)由巴西互联网协会(Abranet)举办的“第79号公共咨询:国际支付服务商的演变”网络研讨会讨论了该主题。据巴西央行外汇监管部(Dereg)负责人奥利维拉(Lúcio Oliveira)称,此次公共咨询共收到300余份文件,所有内容均由巴西央行进行分析,然后再通过银行的董事会对新规则进行表决,目的是将新的支付手段更清楚地纳入外汇法规中,开拓其运营的可能性,并增强通过数字方式提供服务。

相关负责人称:“巴西央行正通过数字平台密切关注新科技和商业模式的发展,特别是外汇和电子支付市场。因此,我们发现了改善外汇市场监管的机会。”他还说道:“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正在努力使交易更便宜,更快捷,更透明,并致力于让客户,让公民更方便地使用国际支付和转账功能。”据悉,Pix Internacional涉及三个方面:Pix自身的合规性、外汇规则的合规性以及国际平台基础架构的合规性。而在汇率方面,由79号公共咨询建立的标准已对Pix所必需的一系列操作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新交易标准

在79号公共咨询提案的三大要点中,其一是由巴西央行授权的支付机构(IPs)将可以开始在外汇交易市场中开展业务,进行个人跨境汇款。据悉,这类交易数量庞大,但大多数为低价值交易,即3000美元左右,但巴西外汇监管部负责人称,这体现了金融包容性和社会重要性,因为这些转账通常是由在国外工作的家庭成员为国内家庭成员提供的资源。

其二是新的交易标准还涉及外汇市场中的机构和支付账户。与活期帐户不同,支付帐户更简单,且无法进行信用操作。在巴西没有住所的个人及没有总部的公司将允许拥有雷亚尔预付款帐户,限额为1万美元。目前,居住在国外并想在巴西付款的外国人或巴西人需要经授权在外汇市场上经营的银行中开设一个储蓄帐户。

其三,巴西央行还着眼于外汇市场上的国际支付或转账服务的现代化,因此,各支付机构届时将能提供这些服务。目前,只有银行和中介可以进行交易。拟议的交易限额为10万美元,支付机构将无法使用现金。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法规将被统一,以简化市场参与者的流程。据悉,目前对于国际信用卡和服务商有特定的规则。巴西央行还建议外汇交易可以由金融机构以汇总的形式进行,无需通过每个客户来进行,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据巴西外汇监管部负责人称,在现代化和新技术的背景下,这三个要点在新法规中相辅相成,与即将提供的服务的可能性有关。根据市场的行为,在不同领域上,还将需要不断修订和完善巴西央行的法规,以及在现在不被接受,但在将来可能会被接受的观点。

外汇法案

据巴西外汇监管负责人奥利维拉称,新的外汇规则法案是根据所谓的《外汇法案》(即《5.387法案第19条》(PL 5.387/19)的原则而制定的,该法案已获得众议院的批准并正在由参议院进行处理。新的外汇规则将增加79号公共咨询提案产生的变更,并为未来几年将实施的Pix Internacional铺平道路,为金融科技公司,支付机构和其他市场参与者提供新的可能性。奥利维拉称秉持着效率,竞争和简化原则,将更有利于支付和转账需求并提高竞争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