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计划启用Pix取款功能,每天上限500雷亚尔


2021-5-12 16:56

巴西央行开放PIX的新功能:PIX取款(PIX saque)和PIX零钱交换(PIX troco)。预计这两项功能将在2021年8月开始提供。

央行于10日开启了公共资讯以讨论PIX的新功能,PIX是巴西央行的一个允许巴西人民、企业和政府全天候即时支付和转账的系统。

根据巴西央行的最初建议,将提供两种新功能:PIX取款(专门用于取款的交易)和PIX支付(与购买或提供服务有关的交易)。据悉,拥有与PIX合作机构帐户的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两项功能。

由于巴西央行提议每月有四次免费取款的机会,因此从第五笔交易开始,金融机构或付款机构可能会收取一笔交易费用,取款点不能直接向取款人收取费用。

另外,巴西央行还将初步规定用户每天可提取的最高金额为500雷亚尔。但这些规定都将通过公众咨询收集民众的意愿,并在收到建议后加以完善。公众咨询将会持续至6月9日,可通过巴西央行官网进入。

巴西央行行长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在去年年中就已表示了巴西央行对PIX取款的期待,该功能将于今年8月开放。

据巴西央行竞争与金融市场结构部负责人杜阿尔特(Ângelo Duarte)称,如今巴西的银行取款业务发展地非常“不均衡”,换句话说就是取款机在巴西一些地区分布密集,而在小城市和周边城市却十分紧缺。他补充道:“当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家门口取一小笔钱时,他们就会愿意把钱存在银行,因为他们知道可以随时提取。我们也了解到,通过改善这些服务,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会减少对现金的依赖,从而减少现金的流通”。

如何运作

根据央行的说法,PIX取款的用户体验将与通过PIX进行支付的体验相同,也是通过扫描二维码,验证支付并命令转账。不同之处在于,用户将获得相应金额的现金,而不是获得产品或服务。

据巴西央行竞争与金融市场结构部副部长布兰德(Carlos Eduardo Brandt)称,除了提供服务,如果取款点在要求的时间内没有现金可提现的情况下,店主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悉,取款网点可以是商业机构和类型多样化的公司,也可以是专门提供取款服务的机构,例如金融机构可以在自己的ATM机器(自助终端)中提供PIX取款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