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将分拆Flipkart旗下的支付应用程序PhonePe


2019-10-15 11:00

10月14日,亿邦动力从外媒获悉,沃尔玛近期计划将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旗下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honePe分拆为一个独立实体。

据悉,高盛正在促成这次的分拆交易,而沃尔玛方也希望借此可以直接进入数字支付这一领域。目前,中国的数字支付市场由蚂蚁金服和软银支持的Paytm主导,而其他数字支付市场主要是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三者。

早在今年3月,PhonePe其实就已得到Flipkart董事会原则上的批准,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进行分拆。另外,当时PhonePe正在计划以1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约10亿美元的融资。

最新消息显示,PhonePe七月份已经从其母公司Flipkart处获得了约6.98亿卢比(1亿美元)的新注资。而今年9月摩根士丹利对PhonePe的估值约为70亿美元。

亿邦动力了解到,2015年,PhonePe是由Flipkart前高管Sameer Nigam、Rahul Chari和Burzin Engineer创立的,在不到一年时间就被Flipkart收购了。据Mint的一份报告表示,过去一年里,PhonePe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几乎翻了两倍。

另外,IDC Financial Insights的一份报告称,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一直在快速发展,并预计到2022年,印度的数字支付交易量将超过现金这一方式。

据悉,2018年,沃尔玛以160亿至170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的多数股权,并一直计划拆分Flipkart和PhonePe这两个实体,从而分别发挥它们的作用。目前沃尔玛持有Flipkart约82%的股份,中国的腾讯和风投公司老虎环球(Tiger Global)持有10%的股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