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获牌、欧洲起航,钱方QFPay连接世界再迈一步


2020-3-6 14: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随着跨境电商、出国旅游求学等需求的不断增加,近年来跨境支付迎来了突破性发展。一方面由于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成熟与饱和,国内支付企业与技术纷纷出海寻找机遇;另一方面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际环境对便捷支付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

如果说跨境支付是2019年支付领域最热门的赛道之一,那么其也会是2020新的一年最具市场潜力的赛场。

跨境支付热潮下,钱方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钱方QFPay宣布获菲律宾中央银行注册证书(COR)申请,成为支付系统管理商(OPS)。此次注册证书的申请成功,意味着钱方QFPay得到了监管当局的许可,可以在当地开展一系列金融服务及合法合规收款。

早前,尼泊尔“内码外用”的风波就引起了尼泊尔央行的注意,并一度禁止在尼泊尔使用支付宝、微信。而在近期,尼泊尔央行才向NMB银行和喜马拉雅银行授权,批准了微信、支付宝在尼泊尔开展业务。因此,无论是支付机构还是聚合服务商,合规开展跨境支付业务都至关重要。

对于无证机构可合规开展跨境支付业务的方法,一是申请或收购外汇支付牌照,以合规方式作业;二是按照监管设计的监管要求,与国内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展开合作,从而合规展业。当地监管机构在发放牌照申请前,都会对申请机构进行严苛的审核。

据了解,此前钱方QFPay已经获得了香港MSO牌照可以在香港地区给全球客户提供包括货币兑换和跨境汇款等金融服务。而最近钱方QFPay正在申请新加坡1月份推出的PSA支付牌照,并极有可能再次顺利拿下。

另外,钱方QFPay还同时宣布了欧洲项目的正式落地,钱方QFPay与Solaris Bank和Leaf Systems联手合作,向德国商户提供支付宝支付,并且以欧元结算。据了解,Solaris Bank是一家位于柏林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该银行有着完善的电子银行服务平台,且其执照可支持各个欧洲经济区国家,几乎可为所有的欧盟国家提供服务。此次项目落地标志着欧洲移动支付市场或将迎来春天。

QFPay海外线上支付平台,全场景支付助力出海

短时间内业务布局分别触达东南亚、落地欧洲,并屡次获牌,一方面是钱方QFPay全力寻求合规发展的跨境选择,另一方面也是其产品能力得到认可的证明。

据了解,钱方QFPay成立至今已有9个年头,作为国内第一批聚合支付企业,钱方QFPay也已完成海外线上聚合支付平台的搭建,为出海企业提供海外支付方案,其海外线上聚合支付平台有几个方面的优势:

首先,覆盖地区广,跨境支付经验丰富。目前钱方QFPay海外业务已实现了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泰国、老挝、阿联酋等城市的落地。具备全覆盖的支付能力,包括亚洲、中东、非洲、南美洲、欧洲在内,基本实现发展中地区的全覆盖。特别适合中国企业出海,是其坚实的合作伙伴。

其次,支持全场景实现和多种支付方式配置。为了满足不同的商户和用户需求,钱方QFPay支持App支付、网页支付、代扣代付、电子钱包、网银、信用卡等多种场景和支付方式,同时支持多种币种结算。同时钱方QFPay是全球接近30不同国家的钱包合作服务商,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在内。

最后,支持全行业各类消费支付领域。包括游戏、直播、视频、电商、消费金融等,而且具有极简的对接流程、T+7结算回款和全网最优的费率。据了解,钱方QFPay为众多国际品牌提供服务并获得一致认可,其中包括劳力士、巴利、宝格丽、纪梵希、潘多拉等奢侈品牌。

钱方QFPay投资方不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经纬创投等,还有印尼电信投资部门MDI Ventures、乐天资本以及VentureSouq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其中,MDI旗下拥有印尼最大的电子钱包之一,乐天资本(Rakuten Capital)旗下拥有日本最大的电子钱包之一。全球的融资布局非常有利于钱方QFPay进一步扩展全球支付服务。

Made in China,中国移动支付正在走向世界

“Made in China”已经被世界熟知,但过去的中国制造大多都是传统产业和设备产品,如今的中国制造又多了一些。

伴随中国游客走向世界的,移动支付就是一例。据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居民出境16921万人次,增长4.5%。习惯于在国内“扫码”解决支付问题的中国人,与支付宝、微信等中国移动支付平台的积极“出海”相互支持,共同让中国移动支付在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图景中占据一席。据各方数据来看,中国移动支付至少已服务全球10亿级别以上的用户,许多外国用户也觉得“很酷”“好用”。

据尼尔森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境外游移动支付趋势》报告显示,61%英国商家已经采用了中国移动支付解决方案。2019年,在英国和法国使用移动支付的中国游客增长65%,平均每个游客(移动支付)支出增长10%。在英国、韩国和新加坡66%的商家希望通过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托管更多的网店运营;66%的商家希望利用中国移动支付平台开展营销活动。

移动支付出海从初尝胜果到步入正轨,跨境支付也迎来了发展期。而中国移动支付企业想要在出海热潮中占得一席之地,最重要的有两点:

一、合规仍然是基础。正如前文所述,跨境支付的大前提是合规,只有合规业务才能持久经营,而牺牲合规去发展业务最终都会面临被取缔的风险。合规不仅是国内政策的要求,也是立足国际市场的基础。

二、产品能力是关键。跨境支付行业中,存在着不同的角色主体,有卡组织、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收款公司、技术服务商等等,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业务方向。而跨境支付企业还面临着复杂各异的跨境商业环境,面对复杂多变的商户需求,产品能力能否及时更新换代将决定产品和业务的市场未来。因此,如果说合规是关键,那么决定产品能力的技术综合实力则是企业的试金石。

结语

随着跨境支付市场的竞争升级,各出海企业必将从费率、服务模式、细化场景等多个方面不断提升差异化竞争力,而其中企业的金融科技能力以及产品服务能力则是其长远发展的决定因素。深耕移动支付多年的钱方QFPay,凭借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必将继续加快用支付连接世界的步伐。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