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网联公布过去一周交易情况 汇聚支付投诉缠身


2020-3-30 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公布第八批支付牌照续展名单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第八批支付牌照续展决定,广东粤通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续展,该公司也是该批次唯一一家续展机构。

粤通宝原名广东广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广东省范围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后于2017年11月20日更名。

银联、支付宝、腾讯派发亿元消费券

近日,随着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支付巨头们也已经开始有相关动作,银联、支付宝、腾讯都在各地发放消费券。

据了解,此前,已有南京、合肥、宁波、济南等多地也先后宣布将发放消费券。

分付,不是微信版“花呗”

3月26日消息,根据网上部分用户反馈,微信上出现了“分付”功能,这个传闻已久所谓的微信版花呗露出庐山面目。但准确来讲,“分付”更像“花呗分期”而非花呗本身。

分付是一款全新的“类分期”消费贷产品,开通后可在支付时选择使用,主打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微信方面表示,这是微信支付为用户提供的一种新的支付选择,后续将逐渐向更多用户开放。

邮储银行科技投入占营收3%左右

25日,邮储银行晒出回A股上市后的首张成绩单:2019年该行实现净利润610.36亿元,同比增长16.52%,营业收入2768.09亿元,较上年增加158.14亿元,增长6.06%。

加快数字化、敏捷化、场景化转型,开启邮储银行发展“第二曲线”,构筑未来发展动力引擎。要践行科技兴行战略,每年拿出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

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按下快进键

3月27日消息,一则疑为中国银联的视频广告显示,云闪付已可实现“识别微信收款码”。

如今,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福州用户现已可用云闪付App扫微信“收款码”完成付款。

交行信息技术架构宣布大调整

3月25日,券商中国发文称,交通银行信息技术架构近期有所变动,由“一部、五中心”调整为“一部、四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

金融科技部、数据中心、测试中心、软件开发中心、数据管理和应用中心、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

巨头入场,对分账系统有多大影响?

疫情影响之下,商户注重到了会员体系、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同时也对线上销售渠道有迫切需求。

也正是在这个期间,3月11日,微信支付上线了电商收付通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分账以及合并支付。而此前,支付宝也推出了针对其小程序商家的“商户分账”,分账系统作为支付行业的一个重要服务类型,巨头的加入多少引起了一些波澜。

农村手机支付调查

调查发现,65户通过现金支付,只有其中8户使用了手机支付,且全部是通过微信转账。根据进一步调查反馈,在185人中,有42人表示不会也从未使用过手机支付,另有55人表示在印象中过去一年“很少用到”,并不习惯手机支付。

整体来看,农村居民手机支付频率并不高。

央行数字货币手续费的猜想

2019年,中国央行陆续发布了关于数字货币(DC/EP)的消息,一时之间,DC/EP的各类讨论成为了热点话题,业内人士认为数字货币会极大的改变目前的商业形态,重塑中国的移动支付业务。

但是到目前为止,DC/EP具体要怎么发行,如何交易,遵循哪种规则都还没有准确的描述,其中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DC/EP交易要不要收取手续费?收取的标准是多少?

疫情下的互联网银行科技战略

与传统银行不同,互联网银行没有实体网点,业务开展高度依赖线上渠道,不需要进行业务线上化改造。

那么,疫情对互联网银行的业务开展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在这一过程中,互联网银行对科技的应用如何。

Apple Pay交通卡应用展望

在移动支付领域,关于二维码和NFC之争一直未曾平息。目前轨道交通出行场景,二维码支付已经普及,不过在业内并未被一致认可是最佳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本文首先对轨道交通移动支付方式进行归纳总结,并梳理了Apple Pay的技术迭代和应用历程,推导出Apple Pay在轨道交通场景进一步应用推广的可能性,最后提出展望。

汇聚支付投诉缠身

因存在为禁入类商户提供支付服务的违规行为,去年年底,汇聚支付被银联通报并暂停相关业务新增商户入网权限3个月。

自本月初“解封”以来,在聚投诉平台上,有关汇聚支付为违规商户提供支付服务的投诉依旧在不断增加,包括非法外汇、互联网赌博以及高利贷平台。

假冒、仿冒金融App的疯狂套路

假冒、仿冒App在中国智能手机发展史上并不少见,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惯用手法。

犯罪分子经常使用假冒、仿冒App入侵受害者手机使用话费盗刷、恶意吸费等手段获利,通常这种App都属于工具型App比如手电筒、文件管家之类的,功能简单,仿冒容易。

银联、网联公布过去一周交易情况

3月27日,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银联网络全国消费总金额相比2月份同期增长3成。新疆、陕西、黑龙江、青海、西藏、重庆等省(区、市)增幅都在5成以上。

过去一周,网联日均处理资金类网络支付业务量11.2亿笔,已经回升到1月份春节前的交易水平附近,特别是一些大型生鲜电商企业的支付交易量同比涨幅超过两倍以上。

刷脸支付加盟骗局

去年,刷脸支付绝对是行业的一大热点。但刷脸支付这项新技术的推广,却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慢慢沦为骗局。

而底层的加盟代理商,就沦为了被收割的韭菜。目前,行业有近一半的代理商退出,三成转型,还剩下两成在苦苦挣扎。

疫情下的12家中小银行

疫情对中小银行的影响不仅仅在信贷业务上。移动支付网整理了疫情期间,12家中小银行的业务开展情况。

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差异化竞争依旧是其主要的竞争策略,如何在错位竞争中保持营收则是整个银行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