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外移动支付应用:Affirm、fortumo、BBM Money、uBank


2013-2-28 14:31

    Affirm是由前PayPal创始人之一的Max Levchin新创立的移动支付公司,而Affirm看准的是支付环节中另外有价值的一处,改善移动支付中的转结环节。Affirm将使用社交网站Facebook对顾客进行验证,并使用其他大量与社交相关的数据评估风险。在进行风险评估后,这家公司将可以保证对商家的支付到帐,商家因此会向Affirm付费。

Affirm

    Max Levchin将Affirm描述为一张数字签账卡(指消费者必须在规定日期内偿清账单金额),而非一张信用卡。对商家来说,它的价值在于可以减少手机交易的违约率。“如果说你打算购买,我们的任务就是查看所有可用的数据,看看你是不是真正会为交易付款,”

    Affirm创始团队称,其产品的优势为最大限度简化了在线购物和支付体验,网民只需要点击两次按钮,一次是点击商户网页上的“Affirm”按钮,第二次点击是确认订单。Affirm将使用Facebook帐号作为用户帐户,新用户首先需要在Facebook上接受Affirm申请。

    Affirm表示,用户从确认订单到完成支付,将有30天宽限期,这一支付工具在功能上类似签帐卡。公司将收取支付手续费作为商业模式。另外,Affirm用户可以使用信用卡、银行转帐或是支票等方式向支付账户充值。需要指出的是,在相关支付方式中Affirm“有意”排除了PayPal。

    在移动支付领域,还有如fortumo这样的希望能傍大腿的支付公司,还主要是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电信运营商。Fortumo 的业务为是让用户通过移动运营商完成移动支付,他们的主攻市场为发展中国家及地区。他们认为在这些发展中地区,以信用卡为代表的卡片支付还不普及。目前世界上两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和沃达丰均与fortumo签订了合作协议。

fortumo

    黑莓公司(Blackberry)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与PermataBank和Monitise进行合作推出BBM Money服务,以期在黑莓手机上独有的社交网络和通信服务中为用户提供实时的移动支付服务。为什么选择印度尼西亚?根据一些市场调查,黑莓在印度尼西亚市场长期具有市场领先的地位,尽管根据IDC的调查,在2012年的下半年,安卓手机开始取代黑莓成为印度尼西亚份额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下图是2011年印度尼西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当时甚至塞班的份额也是非常领先安卓和iOS的。

    使用BBM Money服务,需要用户创建一个和自己黑莓身份捆绑的移动支付账号,就能和其他同是黑莓用户的账户进行资金交换,或是为自己的手机进行充值或是将自己转移到银行账户。

    uBank是一家俄罗斯的移动支付创业公司。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能让人们很方便在手机上或是PC完成支付账单或转账的功能。另外,它允许用户能将多家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账号与应用绑定,并将这作为共同的资金账户池。用户为什么要这么做?一个最简单的原因就是用户不用支付手续费用。而uBank是通过与它合作商户的支付交易佣金获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