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手机推广难:不在技术 在利益


2013-3-13 11:03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WC)上,几乎所有的高端智能手机都支持NFC技术。其实,NFC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在国内,NFC手机却迟迟不能普及。诺基亚亚太地区智能终端业务部总监车向光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NFC技术分为两种,一种是Open NFC,一种是安全NFC。安全NFC能够实现深度定制,并涉及支付应用,在研发上较为困难。但是,由于安全NFC具有更大的商业价值,产业链各方都比较关注。然而参与者多,难免产生利益分歧,意见也就难以统一,因此基于安全NFC的产品推广起来就比较难。

诺基亚亚太地区智能终端业务部总监车向光

诺基亚亚太地区智能终端业务部总监车向光

  华为终端公司手机产品线首席运营官李小龙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NFC技术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华为近年就已经在销售相应的手机产品。通过NFC技术,用户可以在公交、地铁,超市进行手机支付,还可以让手机和家里的音响、电视机进行信息传输,十分方便。

  在李小龙看来,尽管NFC技术已经较成熟,但是国内目前还很少看到这些产品,主要有两大限制因素,一是缺乏NFC技术的应用环境,二是标准不统一。举例来说,用户希望通过手机在公交和地铁上刷卡,但如果公交系统不支持该功能,这种手机就无法应用。再如,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基于NFC技术各自推出了标准,但频段不同,标准也就不统一,如果用户希望一款手机就能满足在超市购物和在地铁上刷卡,而超市和地铁使用的是不同NFC标准的设备,那么这款手机的应用就十分有限。鉴于此,NFC智能终端在国内市场的确不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