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 大咖云集齐推产业发展


2015-8-31 1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5年8月27日,以“互联网金融时代,芯片安全与移动支付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在安徽合肥市包河区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大会,重点探讨中国和全球IC卡行业的转型、创新、发展趋势及相关信息安全等议题。

  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由国际智能卡协会联盟(ISCAN)、国家IC卡注册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中国智能卡协会(SCFC)联合主办;由《卡技术与安全》杂志、北京亚艾特展览有限公司、安徽亚艾特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合肥市包河区政府协办。

  同时,本届大会还得到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等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

  在安徽本地,大会得到了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安徽省住房与建设厅、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招商局、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随着移动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及用户支付习惯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移动支付在中国的发展步入了强劲的增长期。合肥市作为安徽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共同确认的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之一。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各商业银行省级分行与省内运营商(安徽移动、安徽电信)在合肥签署联合发行金融标准联名卡协议,省内运营商全力支持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的移动支付业务拓展,首期合作发行推广5万张安全芯片手机“联名卡”。此外,合肥城市通卡有限公司与合肥公交集团、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在2014年联手启动了公交车载刷卡机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了兼容中国银行金融IC卡刷卡乘车,推动了金融IC卡在合肥市公交领域的应用,这些斐然的成绩,使合肥成为中国最为重要的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的应用城市之一。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省在全国社会保障IC卡的发行方面名列前茅,已成为社保部重点推广省份之一。

  国内外的有关政府及行业领导、国际智能卡行业协会的权威人士将重磅出席本届大会,与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众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齐聚合肥,主要围绕: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移动支付与云服务,TSM平台与移动支付,可信任的执行环境 (TEE) 与移动支付,智能可穿戴产品与移动支付的结合,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大型商户、电子商务公司构建新型商务模式,移动支付与城市一卡通的结合,智慧社区(园区)、智能交通与移动支付结合,银行大数据的管理、后台服务支持与运营管理,长三角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与合作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2015中国智能卡与移动支付行业大奖”评选活动。会上,《2014-2015中国近场支付(NFC)行业发展报告》将由主办单位联合《中国电子报》和《卡技术与安全》杂志共同发布,期望通过本届大会的交流平台,带来更多的来自全球IC卡应用和移动支付产业的关注,推动IC卡技术与移动支付行业应用在中国中部地区和安徽的快速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