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智全景李岩:7190项认证成就旺POS安全


2016-3-16 12: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7190项11大类测试,成就了旺POS全触屏的银联安全认证。”在3月10日举行的2016支付创新技术与安全国际高峰论坛上,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岩在谈及其互联网POS产品的认证问题时透露。2015年是移动支付的爆发年,微信支付宝和银联多方发力推动市场,而到了2016年Apple Pay的入华,让移动支付市场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也正是市场的火热,整合多种支付方式的互联网POS也成为商户的新宠。会后移动支付网独家专访了李岩,谈谈他眼中的互联网POS。

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岩

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岩

  聚焦安全 旺POS定义互联网POS

  在互联网时代,POS也需要对接互联网,支持互联网应用。李岩在讲到互联网POS的定义时认为,互联网POS必须智能、开放、联网、触屏、安全、交互好、支持互联网多应用,支付仅仅是互联网POS的基础功能,为商户完成O2O电商平台功能才是互联网POS价值所在。在2015年,银联通过了以旺POS为代表的触屏类POS产品认证,在问及认证的难度时,李岩感叹:“当时认证是有一个过一个,最后通过认证之后,回来再看认证,发现通过了11大类7190项认证,自己都看傻眼了,原来我们过了这么多。”

  如此多的安全认证项目,可以看出银联对于安全,是谨小慎微的。在李岩看来,银联对于安全的严格态度是正确的,银联需要规范市场,旺POS也参与了银联标准的讨论。但仍然有市场混乱的现象,就旺POS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许多厂商不负责的模仿旺POS,即使没有获得认证,也打上银联的LOGO,扰乱市场的同时,这对于商户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市场的摸爬滚打成就旺POS的开放

  对于旺POS的发展过程,李岩介绍,一代和二代的旺POS是不能支持银联卡的,许多行业人士常调侃,“你们的POS机居然不支持刷卡,那叫什么POS机?”,由于旺POS聚焦移动支付应用,是微信与支付宝等基于手机APP支付竞争的产物,所以当时并没有支持银联卡。当时商户的普遍需求是,在微信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竞争之下,许多商户为了区别日常所使用的手机,都会另外购买手机专门来支持在商铺的支付需求,但是卡券核销比较麻烦,那么既然需要另外购置手机支持支付,为什么没有支持互联网应用的POS呢?顺应需求,旺POS诞生了。也是随着移动支付大战的升级,银联的加入,还有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旺POS才不惜千难完成银联认证,也是首款通过中国银联《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规范 Q/CUP007-2014》(UPTS V2.0)产品安全认证的全触屏互联网POS。

  在摸爬滚打中,旺POS成长并强大。谈及现在互联网POS的蓝海市场,李岩也向移动支付网表示,希望更多的厂商进入,旺POS愿意开放核心板给POS厂商,共同推动产业普及。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旺POS在年初参加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2016)。并且与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提供商高通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对此,李岩表示,现阶段旺POS仍然聚焦国内市场,但希望国际市场上有更多机会,所以旺POS积极的在国际市场上亮相。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