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机构Sifo:只有10%瑞典民众支持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2017-1-5 9:19

由于去年比特币的强势表现,不少国家政府也在计划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如丹麦、 乌克兰等国,甚至 我国央行也在筹备数字货币的发行。而根据目前的发展进度,瑞典央行或将成为最早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

但是,比特币的崛起真的能为数字货币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吗?位于瑞典的调查机构 Sifo 针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随机调查。

资料显示,瑞典央行已经宣布,计划于两年内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 E-Krone(Krone=瑞典克朗),但根据 Sifo 去年 12 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只有不到 10%的居民支持央行发行 E-Krone。此外,虽然近 70%的瑞典民众对于比特币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了解,但只有 2%的人真正使用过比特币进行交易支付。

虽说相比 2010 年,由于数字支付的普及,现阶段瑞典的现金使用率已经降低至 40%,但也正因如此,当地人接受数字货币作为日常支付手段的难度也变得更大。Sifo 指出,目前民众对于国内提供的多样化无现金支付方式并没有什么不满,而这也是导致数字货币在瑞典无法快速发展起来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除了瑞典,丹麦、乌克兰等数字化支付相对普及的国家或许也将面临同样的状况。

另一方面,比特币本身或许也是法定数字货币的主要竞争对手。 由于前不久 印度和委内瑞拉宣布废除部分面值的法币,未来或许还会有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的加入,导致民众对于带有“国家发行”标签的货币产生了极强的不信任感。与此同时,比特币去中心化、透明、保值的特性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安全感,目前价格已接近 8000 元人民币,预计今年仍将继续上涨。相比之下,依旧保持中心化的法定数字货币自然难以得到民众的认可,毕竟谁也不知道国家哪一天会做出和印度、委内瑞拉一样的决策。

事实上,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还处于迷雾阶段,法定数字货币虽然暂时没有得到大量民众的支持,但却引起了大多数国家的重视,相继展开该领域的研究工作,相信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而作为竞争对手的加密数字货币同样也是趋势之一,未来二者到底会展开殊死竞争还是实现共存,现在还很难判断,或许不同国家会有不同的结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