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入股东莞通 网联支持支付行业境外拓展


2017-5-22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深圳市民通APP上线

周一消息,由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推出的深圳市民通APP悄然上线,深圳市民通将“身份识别+便捷支付”相关功能整合在一起,实现深圳市民信息归集、身份识别、数据分析、交通出行、便民消费、支付结算、电子商务等应用,满足客户在公交地铁、出租车、停车场、路边停车、自行车租赁、汽车分时租赁、小额商户、互联网支付等场景的使用。

银联入股东莞通

继2016年11月11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与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东莞通项目合作意向书后,5月15日中国银联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成功入股东莞通公司。银联卡作为国内唯一全面覆盖的卡种有着天然的优势,银联一直以来也不遗余力地拓展着在交通领域的布局,本文就银联在交通支付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做一个简单的盘点。

又一家第四批持牌支付企业遭央行处罚

5月17日消息,上海商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并限期改正,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5月5日。此前央行分8批共发放了270张支付牌照,但经过注销、合并后,目前仅剩255张。预计在第四批牌照续展后,支付牌照将进一步减少。

移动支付网专访爱贝VP吴赟

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聚合支付total solution服务提供商,爱贝在今年迎来了正式运营的第七个年头。人类细胞每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7年也已经近乎“老炮儿”标准了。爱贝,那个移动互联网的洪荒年代过来人,到互联网创企不过三五年一轮回的今天,他们对聚合支付这个晚熟行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理解?18日,爱贝创始人之一&VP吴赟向移动支付网阐述了他对聚合支付“不止于支付”这一基本逻辑背后的四个关键点。

2.4G RCC成为手机支付国家标准

5月18日,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7年第11号],以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民技术”)为主,自主创新研发的基于2.45GHz RCC(限域通信)手机支付相关技术,正式成为手机支付国家标准,实施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

范一飞:网联支持支付行业向境外拓展

5月18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并举办支付清算创新与安全研讨会。以下为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的讲演内容:前几天,我国刚刚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支付行业如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践行并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下面,我谈几点想法,与大家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