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基于瑞波区块链建立跨境支付平台


2017-11-23 18:19

“我们的商业跨境支付服务的成功推出,标志分布式账本技术方在企业金融行业的应用取得了重大进展。”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董事总经理兼客户服务全球负责人高塔姆•贾恩(Gautam Jain)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的一句话。

11月23日,世界权威银行渣打银行与印度第三大私人银行Axis银行宣布建立技术的跨境支付平台。基于瑞波(Ripple)技术的跨境支付平台

渣打银行世界权威银行,并且也是香港的三家发钞银行之一。渣打银行集团在全球拥有600间分支机构,遍布世界56个国家。而Axis银行是印度第三大私人银行,在亚洲来说也是影响很大一家银行

瑞波(Ripple)技术也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分支,瑞波(Ripple)的协议可以为使用Corda(R3最新发布的平台:记录、管理和同步受监管金融机构之间金融协议)的银行提供转账以及结算服务。

该平台将允许用户预先看到所有费用、预先验证交易,从而更快地完成支付。通过今天发布的渣打银行Straight2Bank系统平台,新加坡与印度企业之间可相互联系。

唯一不足就是,据公司发言人证实,Ripple的XRP数字资产不包括在跨界平台中,渣打银行与Axis没有使用XRP来促进新加坡与印度之间的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