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接受加密货币 但对比特币仅视其为支付和汇款工具


2018-1-3 9:56

菲律宾中央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呼吁个体投资者谨慎使用比特币,尽管该银行普遍持接受加密货币的立场。

一年前,比特币的价格在2017年1月1日达到了1000美元。由于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接受和采用,比特币在12月份接近20,000美元的时候迅速飙升,创历史新高。虽然监管机构和当局经常对价格波动表示担忧,但菲律宾央行副行长呼吁公众在了解比特币的时候,应该把它看作是一种货币,特别是涉及到加密货币的交易。

副行长还强调说,Bangko Sentral ng Pilipinas(BSP)正在“接受”加密货币,并补充说,该银行是:“菲律宾在接受比特币的时候,也会向公众提供咨询意见,他们必须要意识到比特币交易是不透明的,这也是菲律宾央行应该仔细考虑的事情。”

根据BSP数据显示,在2017年初菲律宾中央银行首次颁布了当地比特币行业的法规和准则,比特币交易额从2015年的每月200万美元到2016年每月600万美元,每月增长到880万美元。

加上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央行也正在审核12个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申请,他们将会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建立和运营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在2017年10月的电视采访中,BSP联席副主任Melchor Plabasan指出“我们将比特币视为支付和汇款(工具而不是投资资产)”之前将这一指导方针称为“先驱性规定”。

此外,央行官员继续强调使用比特币的优势,指出:

“就像任何其他货币工具甚至投资工具一样。比特币是有风险的,不过,这些风险基本上都是可控的。如果你需要更快、更接近实时、以及更方便的金融交易,那么使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有好处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