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 放弃推出加密货币,认为其会对传统银行造成负面影响


2018-1-8 16:23

英国《金融时报》的顾问表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已决定,由于其可能对金融体系造成的影响将不会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该银行将继续研究加密货币,但表明拥有这种货币可能会对传统银行产生负面影响,害怕消费者将选择其加密货币而不是纸币,并停止使用商业银行账户和纸币。

担忧其对银行的不良影响

央行担心消费者会从商业银行取出资金,这些银行将不会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储户的存款,这对经济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银行也无法从其他银行进行拆借。

央行还担心,将无法利用其利率政策维持金融稳定。

传统纸币的需求弹性高 (通过资金利率影响价格),目前尚不确定这种弹性是否会在加密货币经济中存在,削弱银行利用利率维持经济稳定的能力。

利率工具

如果中央银行认为经济中有太多的债务,它可以通过提高利率来减少借贷的需求,从而激励人们存钱。

理论上,这将阻止债务泡沫最终破裂。

如果央行认为经济需求不足,降息会降低债务成本,激励人们增加借贷,减少储蓄,从而在经济中创造总需求。

从理论上讲,这将支持增长。

积极影响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博士(Mark Carney)最近向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表明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央行实操方面带来明显好处。

“最终不会有金融稳定的风险;这对金融稳定有好处;这可以节省了大量的计算量,” 他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