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猜对支付密码 一女子转账盗走八千余元


2018-4-20 9:15

暂住在温岭市横峰街道的39岁贵州籍女子胡某在找工作的途中,捡到一部手机,巧合的是,这部手机的锁屏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竟然和自己手机设置得一模一样,起了歹念的胡某先后三次转账盗窃走8276.5元钱。日前,因涉嫌盗窃罪,胡某被温岭市公安局移送法院起诉。

3月27日,在温岭市横峰街道经营一家鞋厂的宁老板匆匆来到温岭市公安局横峰派出所值班室报案,称其放在厂里的手机丢失,手机微信账户被转账失窃8276.5元。民警调取鞋厂监控发现,宁某的手机就丢在鞋厂门口附近,3月27日上午9时许被一名女子捡走。据鞋厂工作人员反映,捡手机的这名女子在当天上午来过鞋厂找工作。民警结合被转账提现的账户信息,迅速锁定了盗窃作案的嫌疑人胡某。

3月28日凌晨1时,民警在上洋林村一出租房屋里抓获胡某。原来3月27日,胡某与其丈夫来到宁老板的鞋厂找事做。胡某在鞋厂门口捡到手机后,就用自己手机的开屏密码“1314”试着开机,不料一试就中,手机顺利开机。这时,胡某心生贪念,慌忙点开这部手机的微信钱包,发现余额有8200多元。“会不会支付密码也一样呢?”好奇心驱使下,胡某就用宁某的微信添加自己为好友,试着向自己的微信转账8000元,并输入支付密码“131452”,结果成功转账。随后,胡某再转了两次将宁某微信钱包的资金掏空,一共盗窃8276.5元。

转账后,胡某将微信零钱8008元提现到贵州农信银行卡上,随后就删掉了微信好友,天真地以为事主和警方再也追查不到她了。目前,胡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窃资金也被民警追回归还失主。

警方提醒,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隐患,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密码切勿简单地设置成生日号或者顺口的6位数字,在手机丢失后,要及时向营运商挂失手机卡,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