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整顿互金行业后,印尼OJK表态暂时不限制P2P企业数量


2018-8-27 9:06

在整顿了一圈印尼互金行业后,印尼金融监管局(OJK)表示,目前暂时不会对申请注册P2P贷款公司的数量有所限制。

OJK专员委员会主席Wimboh Santoso表示,非法金融科技公司的出大量出现,给了OJK一个教训。但是,这并不是OJK限制注册P2P贷款公司的数量的理由。

Wimboh Santoso于2018年8月20日在雅加达提到,“如果你满足了我们所有的要求,那OJK并不会限制你注册。目前只有新注册的P2P公司需要申请新的许可证,谈限制条件还为时过早。”。

依据《OJK条例》(POJK)中关于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借贷服务的条例规定,OJK将对所有金融科技公司进行监管。所有成立P2P贷款业务的企业必须先在OJK注册,并于运行一年后颁发执照。

为此,Wimboh Santoso鼓励大众须谨慎选择合法的金融科技产品,可以依据OJK条例规定享受消费者保护权益。

“选择的时候记得选得到OJK许可的金融科技产品,如果选择没有许可的产品就要小心了,因为一些决策和风险将由人们自己承担。”Wimboh Santoso说。

与此同时,印尼通信和信息部(Menkominfo)部长Rudiantara声称OJK投资警报工作组已经封杀了227款涉及非法金融业务的APP。他还与作为App Store应用供应商的Google进行了沟通。

Rudiantara解释:“即使某款应用程序之前在白名单上,也随时有可能被禁止,OJK拥有这项权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