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日本将统一移动支付代码 印度将强推二维码支付 印尼OJK再发4张P2P牌照


2019-5-21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Apple Card实体信用卡曝光

泄露大神Ben Geskin5月13日在Twitter展示了Apple Card实体信用卡的真面目,这是苹果试水互联网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Apple Card首个合作伙伴是大名鼎鼎的高盛和万事达。Apple Card完全采用钛合金金属材质制作,卡面设计极为简约,除了合作伙伴的Logo以外就只有EMV芯片。

日本首次开通“云闪付”扫码支付

银联国际5月13日宣布,“云闪付”扫码支付服务首次落地日本,首批开通受理的场景包括当地多家国际机场、地标百货、知名免税店等。今年内,日本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的商户将拓展至数万家。

支付宝、Adyen、Klarna重塑速卖通支付渠道

近日,外媒报道消息称,支付宝、Adyen和Klarna三家支付公司集体联手,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旗下的消费者提供“延迟付款”服务。据悉,“延迟付款”服务是借助全球速卖通背后的支付提供商Adyen的技术支持而计划施行的。有了这个新选项,包括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德国这些国家在内的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何时以及如何付款。除此之外,该项服务计划将在今年拓展到其他新的国家市场中。

Samsung Pay韩国交易量破300亿美元

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其移动支付服务三星Pay在韩国的累计交易量已达到40万亿韩元(约合337亿美元)。三星电子表示,2015年8月推出的三星Pay,在第一年的交易额达到2万亿韩元,截至2019年4月底,交易额已超过40万亿大关。

eBay或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近日,加密领域会议的一些广告图片被曝光,据称电子商务巨头eBay可能会在其平台上添加加密货币支付选项。图片显示eBay正在展示其加密广告,其中一张广告语写着:虚拟货币,发生在eBay。eBay是全球主要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在全球拥有约1.79亿活跃买家,在这样的规模之下,eBay开放加密支付选项将极大地推动数字货币的使用。

印尼Ovo钱包推出“花呗”功能

用户可先购买商品,并在30天内支付,其中无需交付任何额外费用。用户需要提交ID等个人信息申请该功能,这个激活过程只需要5分钟。该功能已在Ovo电商合作伙伴Tokopedia上线,同时用户还可以在线下市场使用“花呗”功能。公司表示,今年7月份,Ovo钱包还将上线12月期的分期付款系统。

香港金管局与泰国中央银行研究数字货币

近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后文简称HKMA)和泰国中央银行(后文简称BOT)已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便在两个监管机构之间就金融科技创新进行合作。其中,两家机构联合表示,正在考虑就央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联合研究。

Paytm与花旗银行在印度推出信用卡

2016年,印度政府推出“废钞令”,推动印度数字支付转型。Paytm也借此成为了印度数字支付市场的领军力量,并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支持。据路透社本周二报道,Paytm将携手美国花旗银行集团推出Paytm First Card信用卡。据了解,这张信用卡将为每个用户提供每笔消费1%的返利。

Apple Pay支持iTunes、App Store支付

苹果很早就推出了支付服务Apple Pay,但它一直以来都只被用于面向第三方的支付场景,苹果的iTunes、App Store等利用Apple ID登录的平台则采用一套独立的支付体系。

据苹果最新的支持文档显示,已经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开始允许使用Apple Pay来支付iTunes、iCloud、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图书等服务中的项目。这项功能目前只面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香港、俄罗斯、乌克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家和地区提供。

日本即将实现移动支付代码统一化

据统计,目前仅日本市场就有10多家移动支付商,而且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二维码标准,导致参与支付计划的商家必须同时安装各类支付应用和二维码阅读器。针对这一现状,包括Line、在线跳蚤市场Mercari、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在内的三家日本企业,将携手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集团,共同实现日本移动支付市场代码标准化改造。而这也是日本支付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此前,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和Mercari、Rakuten已经进行过支付合作,而Line与Mercari也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在各自系统中接受对方系统的移动支付。

目前,日本系统开发商Digital Garage已经开发了一个可以在各种服务中使用的二维码。Docomo公司将从今年夏天开始使用这款二维码,其他合作伙伴也将陆续跟进。

印度政府将向全国强制覆盖二维码支付

为了大规模推广数字支付服务,印度政府将在所有商店里强制部署使用“统一支付接口”(UPI)的二维码支付服务。现阶段,印度消费税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该提案,而且印度政府也表示将会为国家支付处理公司(NPCI)提供一套必要的支持机制,以便他们在全印度范围内快速完成部署。

Facebook在瑞士注册金融科技公司

之前媒体曾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公司(Facebook)未来计划开拓移动支付作为新的收入来源。据外媒最新消息,欧洲瑞士日内瓦市的商业登记显示,脸书已在瑞士成立了一家新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区块链、支付以及数据分析和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提交到瑞士政府部门的计划显示,这家新公司名为天秤网络公司(Libra Networks),股东中包括了“脸书全球控股公司”。该公司在5月2日完成了注册手续,主要经营的业务包括提供金融和技术服务,并开发相关硬件和软件,其涉及的技术包括了数据分析、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等。

印尼OJK发了4张P2P牌照没一家中国公司

根据2016年12月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颁布的第一部在线借贷监管条例,想要获得印尼现金贷牌照,必须先在OJK进行注册,审核通过后拿到注册号,进入为期不超过一年的监管沙盒,然后才能换发正式牌照。从政策制定出来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OJK只发放了一张正式的牌照,就是金光集团旗下直属的P2P借贷公司Danamas。

但就在5月15日,OJK公开了最新更新的“合法”P2P平台名单,Danamas不再孤单:其中有5家已经拿到了正式的牌照。除了Danamas,其余的四家分别是Investree、Amartha、DompetKilat和KIMO。不过一些头部的现金贷项目并没有在清单里面(包括所有的中国公司),或许不只是OJK对现金贷的态度,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业者对拿到正式牌照之后可能出现的过度监管不太感冒。

微信支付进驻荷兰史基浦机场

5月18日讯,荷兰史基浦机场是欧洲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其通过数据发现,从2014年起到2018年期间,有超过50万的中国游客搭乘3328趟航班来到这里。为了能更好地提升这部分游客的体验,当地时间5月17日,微信支付和史基浦机场宣布,机场内已有80%的商家开通微信支付,这将给中国游客的旅游生活带来便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