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测试亚太地区即时跨境SWIFT gpi支付


2018-8-27 15:36来源:移动支付网

SWIFT今天宣布将开始在亚太地区测试新的即时跨境SWIFT gpi支付服务。

该项服务旨在实现升级,并通过各个系统中的gpi会员,与亚太地区的实时系统整合。首次试验重点测试流入澳大利亚的支付,日后还将添加其他实时系统。目前,日末汇往澳大利亚的支付款项一般到第二天才能结算,但新的服务却可以几乎即刻提供可用资金(包括正常营业时间后)。境内支付可通过今年早些时候上线的澳大利亚新型实时支付系统“新支付平台”(NPP)处理。

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泰国的领先银行参加了试验前的研讨会*。试验采用与银行协商确定的一整套规则。上线之后,该项服务产生的重大收益不仅惠及gpi银行及其客户--最终还将为该地区的所有银行客户带来完全实时的跨境支付体验,改善客户体验,实现更快的点对点汇款和中小企业贸易结算。

SWIFT亚太区董事总经理Eddie Haddad表示:“SWIFT具备独特优势,可确保客户充分利用其现有投资,实现多个市场的连接标准化,推升效率,以支持跨境贸易。我们采取的方法使得银行无须投资于新的跨境基础设施,而只须优化SWIFT gpi及其与境内即时支付系统的连接。”

他还指出:“SWIFT gpi实时服务是实现跨境即时支付的关键步骤。亚太地区领先银行给予我们的承诺和支持。这充分表明它们懂得,与SWIFT携手合作,实现快速、安全和顺畅的跨境实时支付服务,并在全球范围扩大服务规模,将带来立竿见影的价值。我们期盼在10月的悉尼Sibos大会中展示该项服务的测试结果。”

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SWIFT gpi迅速得到采纳,每天发送的SWIFT gpi报文涉及金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半数SWIFT gpi支付在不到30分钟内到达最终受益人账户,许多支付在几秒钟内到账,几乎100%的支付在24小时内到账。

目前,超过30%的SWIFT客户款项通过gpi完成支付,200多家金融机构已经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到2020年末,整个SWIFT社群将普遍实施该项服务。这意味着,SWIFT全球网络的10,000家银行将全部使用gpi开展跨境支付。

*参与跨境实时支付试验的银行为澳新银行、盘古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星展银行、工商银行、泰华农业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泰国汇商银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