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非接支付提额需求强劲 国内小额免密已上调至1000元


2018-8-30 18: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近日,据英国比价网站GoCompare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42%的非接支付用户希望提高其非接支付卡单笔交易限额。约有38%的用户认为非接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应为50英磅或更高,而有9%的用户希望这一数额能够提升至100英镑或更高。

目前,英国个人非接支付单笔限额为30英镑,但从GoCompare Money的调查中看出,许多用户希望能够调高该数额,使他们支付更广泛的商品和服务费。

英国非接支付提额需求强劲 国内小额免密已上调至1000元

调查显示,超市是最受欢迎的非接支付场景,日杂商品占交易总量的79%。其他常见的日常非接支付包括咖啡,茶和其他饮料(48%),零食(46%),酒吧和俱乐部饮料(39%),衣服和配件(38%)餐厅(36%)和交通(30%)。

“自2007年推出非接触式卡以来,其快捷和方便的特性迅速占领消费者市场,”GoCompare Money的用户Georgie Frost在发布会上表示:“从调查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读卡器上挥动一张卡片或智能手机便能快速支付的行为将会淡化消费者的金钱概念与消费行为之间的关系,并可能促使他们进行更多的冲动消费。”

福兮祸之所伏

2018年2月24日,英国财政部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非接支付诈骗涉案金额达560万英镑。2018年7月24日,Facebook上爱尔兰POS机盗刷非接卡的短视频一时之间闹得欧美乃至东南亚满城风雨,消费者纷纷担忧非接支付的安全性,致使马来西亚官方银行协会于7月27日公开声明POS机的严格审批不太可能会致使盗刷行径。

根据2018年英国银行卡协会报告,现行1/4的刷卡支付方式为非接支付-----每月流水总额超33亿英镑。非接卡逐步取代传统磁条卡,成为新一代消费行为趋势,交易笔数未来仍将上涨。

随着全球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推进,当前用户单笔消费限额30英镑的基准未来将难以满足物价上涨以及消费者购买力增长的需求。非接支付提额是未来可期的,但提到多少才是安全可行的,以及既要能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又要在出现盗刷等危险时保障用户风险降至最低,这仍是运营方和银行丞待解决的痛点。

国内非接支付现状

中国境内的非接小额免密支付主要是银联于2015年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银联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在银联认可的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及以下的交易时,只需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即可完成支付。

但自2015年银联推出免密免签以来,小额免密免签遭盗刷的案例层出不穷:

1、2016年ETC银行联名卡遭盗刷;

2、2017年8月,宜昌市民黄先生车上两张银行卡被盗刷;

3、2017年9月,东莞4名车主ETC信用卡被盗刷;

4、2017年11月,兰州ETC银行卡遭盗刷;

5、2018年6月5日,王某因丢失免密免签银行卡而遭盗刷。

目前来看,通过小额免密免签进行银行卡盗刷,是目前已曝光类型中,损失最小的金融类犯罪。主要是针对这项业务,银联通过优质商户白名单、交易限额、交易监控等一系列保障措施,以保证持卡人的用卡安全。据悉,银联和收单机构对商户POS机具申领和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会通过严格的筛选,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和审批后,加入白名单才可开通。不法分子想通过该方式作案,可通过POS对应的实名收款账户进行追踪,因而该类案件的破案效率也很迅速。

根据银联官网,银联云闪付和IC卡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不含电子现金)如发生移动设备或IC卡失窃,将对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提供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累计赔付10000元。

2018年2月,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上调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不高于3000元。

主要原因是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用户日常消费金额经常超过300元上限。银联在采用了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如Token等后,提升了安全系数,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更好地做到了平衡,因此便提升了免密免签的上限金额。

在资金保障方面,银联联合各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也就是说,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

2018年8月,平安银行公告显示,将从8月3日起调整小额免密交易单日限额,由1000元上调至3000元。该行同时公告的是,从9月14日起,绑定平安信用卡的Pay线上免密支付限额将从单笔1000元人民币提升至单笔3000元人民币。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多家银行对小额免密支付额度进行调整后,单笔交易限额均为1000元人民币,但对单日免密支付上限定额不同,如招商银行将单日累计限额上调为2000元,恒丰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单日小额免密支付限额均为3000元,还有部分银行依然维持了单日限额最高1000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