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微软等公司纷纷布局印度和非洲电商及支付市场


2018-9-7 9:18

数字支付和电子商务逐渐在印度和非洲国家兴起。

美国权威媒体PYMNTS对近期的印度数字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印度市场,谷歌、亚马逊、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和阿里巴巴等公司的竞争愈演愈烈。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估计,在线零售业在印度将以3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持续发展。到2026年,这个市场的市值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从未接触过电子商务的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长有助于这一市场的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非洲将是下一个科技前沿的代表。

据彭博社报道,马云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会议上说:“非洲的物流、基础建设与支付系统非常薄弱,但正因为如此,也为当地的电子商务发展带来了契机。”

数字支付、金融科技(FinTech)与电子商务在非洲虽然发展缓慢,但却一直保持着发展的势头。在肯尼亚,银行希望能利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S)来使付款便利化和创建信用评分模型,这一举措还有待相关监管部门批准。而在尼日利亚,微软和第一银行(First Bank)正联手为那里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

除此之外,像在线支付服务商如Stripe、信用卡品牌Visa等其他支付公司最近向尼日利亚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ystack投资了800万美元,这家公司的开发人员通过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创建支付工具,并通过处理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事务来连接多个支付处理器。在PYMNTS近期的一次采访中,Paystack的CEO Shola Akinlade谈到了改善本国支付手段所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了与之相关的基础设施和连通度问题。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毫无疑问,这些领域将在未来的数月有着进一步的发展与创新,并将迎来后续的投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