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动支付市场方兴未艾 2020年前将现金交易降低至10%


2018-9-11 15: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2016年越南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额160.54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09.37亿美元,从2018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2%。该国一直在投资数字化基础设施和电子支付服务(包括NFC支付),其NFC支付交易有望在预测期内以最高年均复合增长率的速率上涨。

根据支付类型的不同,2016年越南移动支付市场主要支付方式为互联网远程支付,并且由于在IT、零售、电信、酒店、医疗保健等各个领域的广泛使用,远程支付预计将在预测期内继续保持这一趋势。此外,由于越南越来越多中小型企业采用mPOS进行交易,预计NFC支付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的速率增长。

2016年,越南移动支付市场主要应用于零售业务,且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保持其主导地位。然而,越南大量消费者通过各个APP,手机或网站预定酒店,购买航班和火车票等。酒店和旅游业的增长率或为最高。

用户偏好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转变以及越南用户对即时交易的需求激增,都加速了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普及。电商行业的发展也极大地推动了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然而,数据泄露和安全问题将会阻碍越南移动支付市场的增长。

越南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普及

目前在东南亚地区,越南是在普惠金融方面最为薄弱的国家,仅有59%的人口有银行账户。而泰国和马来西亚分别是86%和92%。

越南是在普惠金融方面最为薄弱的国家

2017年1月,越南政府签署决议,将于2020年之前,将现金交易降低至10%,并且至少有70%的人口有银行账户。

2017年3月,越南央行组织建立金融科技指导委员会(Fintech Steering Committee),为政府在生态系统的建设与发展上作出建设性建议。

截至2017年,越南金融科技主要玩家为合资企业,占据整个越南金融科技产业的89%。其业务范围主要是在数字和移动支付领域。

越南金融科技主要玩家为合资企业

2018年,越南金融科技产业迅速扩大,包括P2P借贷延伸出的个人理财和公司财务、智能投顾、融资以及另类征信等。

越南金融科技潮流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