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扫玛购”用户突破一千万 年底前或将覆盖全国门店


2018-9-12 9:50

近日,沃尔玛中国宣布,截至2018年9月初,“扫玛购”用户已累计突破1000万人,成为零售商超行业内突破了千万用户的小程序。自今年4月正式上线至今,沃尔玛“扫玛购”已推广到50多个城市的近300家沃尔玛门店,预计年底前将推广至全国400多家门店,继续引领零售全渠道规模化的优势。同时,沃尔玛小程序将陆续新增电子地图“找找货”和“个性优惠券”等精准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电子数据平台,将智能零售向纵深推进。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部副总裁傅骏贤说:“扫玛购是沃尔玛在门店应用科技创新、提供零售全渠道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关注消费者体验,同时积极寻求与优秀的伙伴合作。我们相信创新科技付诸应用并成功推广,能带给顾客更多便利体验,增强顾客黏性。”

“扫玛购”在去年底试运行期间,主要通过移动支付功能解决门店排队的痛点,一经推出,因为其易操作、够便捷的特点,深受顾客欢迎。顾客无需额外下载APP,只要打开手机登陆小程序,即可边逛边扫商品条形码自行完成付款,免去在收银台前排队结账的时间。在部分沃尔玛门店为期两个月的测试期,“扫玛购”取得了高达30%的渗透率,即有近三成的到店顾客选择使用“扫玛购”付款,其中约95%的用户表示乐于继续使用这种新的自助结账方式。

扫码购

沃尔玛“扫玛购”上线5个月即成为零售商超行业用户数突破千万的小程序

“扫玛购”用户的迅猛增长也得益与沃尔玛自身的门店规模和运营管理能力。沃尔玛在全国有400多家门店,“扫玛购”店内推广期间,不仅需要打通线上线下的技术壁垒,更重要的是在各地门店复制技术应用。新技术应用的大规模推广,涵盖了零售各个运营环节,包括:培训员工掌握新技能、重新制定运营流程、配备和调试新设备、以及收集顾客反馈意见等方面。同时,借助与腾讯的战略合作,沃尔玛快速完成多个版本的系统升级和开发。在今年的8.8购物节期间,沃尔玛将“扫玛购”成功应用于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促销活动,实现在全国范围派发电子优惠券超过1200万张,并在8.8购物节的第一周即取得用户增长翻倍的成绩。

扫码购

沃尔玛“扫玛购”年底前将覆盖全国沃尔玛门店

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负责人田江雪说:“沃尔玛的‘扫玛购’缩短了结账时间,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对商家而言,‘扫玛购’有力帮助商户沉淀用户数字资产,提升商家数字化及会员能力,为线上线下业务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希望跟沃尔玛这样的零售行业伙伴一起,通过腾讯的数字化工具帮助零售商打造一个完整无缝的线上线下的体验,提升企业效能,促进业绩增长。”

继上线5个月即拥有1000万用户,沃尔玛“扫玛购”还将在年底前推广覆盖到全国400多家门店,用户数也将有进一步大幅增长,其功能也将依托O2O的模式越发智能化、精准化。沃尔玛小程序新增的功能,包括有:电子地图“找找货”,为顾客提供电子地图导购服务,到店的顾客通过小程序,快速找到商品的位置。对于非到店顾客,他们可通过电子地图了解门店的在售商品信息,从而增加顾客对商品的触达。另外,沃尔玛小程序还将推出精准定制服务“个性优惠券”,基于大数据分析向顾客定向推送他们感兴趣的商品促销信息。优惠券的领取变得更加贴近顾客个人的寻求,顾客复购的入口得以进一步扩展。未来,沃尔玛小程序,不仅有效解决零售的痛点,还能够打通购物的各个渠道,为零售行业注入更多社交基因和科技智能基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