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数字货币不是一种有效的经济工具


2018-10-24 11:38

据《纽约时报》10月20日报道,日本央行副行长Amamiya最近重申了他对央行发行数字货币(CBDC)的立场。

Amamiya在名古屋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对数字货币的使用持怀疑态度。他认为,数字货币不太可能改善现有的货币体系,日本央行不计划发行数字货币。

据悉,一些金融专家认为,一旦利率降至零,中央银行可以利用CBDC来控制经济。根据这一理论,中央银行可以通过收取更多个人和公司的存款利息来刺激经济,而这反过来又会促使他们不断消费。

Amamiya质疑这一理论,并声称对央行发行的货币收取利息,只有在央行将法币从金融体系中剔除的情况下才会起作用。否则,公民仍会继续将数字货币转换为现金,以避免支付利息。

Amamiya称,消除法币“不是央行的选择”,因为在日本,现金仍然是一种流行的支付方式。

同时,Amamiya强调,该行不打算创建一个可被公众广泛用于结算和支付目的的数字货币。他指出,从现有主权货币转向银行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存在“相当高的障碍”,而加密资产通常与投机性投资有关,并不代表一种稳定的支付方式。

今年4月,Amamiya就CBDC发表了类似的声明,称政府支持的加密数字货币可能对现有的金融体系造成负面影响。然而,当时Amamiya表示,该行仍在关注未来的新兴金融科技,比如加密技术。

近期,日本税务政策委员会举行了一场讨论会,旨在改善加密数字货币的纳税申报流程,与会者呼吁简化现有的复杂的纳税申报制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