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付通发布声明:相关报道不实且泄漏了公司商业信息


2019-1-22 9:51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深圳快付通存在疑似虚假商户,并列出了首批疑似虚假商户名单供业内甄别。对此,快付通公司发布声明称,相关报道不实,未经核实即发布。同时快付通认为媒体相关报道泄漏了公司的商业信息,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帖者指出,不少支付机构及其员工、代理为了自身利益和业绩,发展虚假商户,没有严格审核便接入商户,有意、无意为不法分子做支持,有的支付机构甚为皮包公司、空有ICP备案号的空网站和毛坯网站、同时不进行实地考察商户并测试网站业务的真实性、甚至完整的为其提供包装服务、构建商户池、发放二清通道等违规行为。

随后,发帖者发布了第一批深圳快付通公司的疑似虚假商户名单,提供给业内专业人士和监管机构人公开甄别。

虚假商户

(部分名单)

对此,快付通公司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某些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声明表示上述报道为不实报道,严重损害公司利益,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以下为快付通声明全文:

关于某些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

近日,中国支某网发布了一条关于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我司”)的不实报道,现我司就该报道作出郑重声明,并对相关信息进行说明。

一、该报道为不实报道,严重损害我司利益,我司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司作出公开声明,请报道者及已转载此消息的媒体立即删除该报道及所有相关文章并公开致歉。否则,我司将对不实报道发布者以及转载者采取诉讼等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要求其赔偿我司名誉损失以及经济损失。

同时我司也友善提醒相关媒体朋友:请勿转载和编纂此类不实报道,以免侵害我司及客户权益,并给媒体自身带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二、该报道中存在多处不实的信息,具体如下:

(一)报道中提及商户“广东骏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我司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无法查询到相关的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如图二),纯属捏造,更非我司商户。

虚假商户

(图一:来自原不实报道的截图)

虚假商户

(图二: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截图)

(二)报道中提及商户,现非我司有效合作商户。

根据监管要求,我司对合作商户均进行了严格的入网审核,并持续履行客户身份识别职责。报道中提及的商户(除广东骏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外)于二〇一八年九月底至十一月初陆续在我司入网,我司于其发生交易首月即进行持续身份识别,因商户场景存疑于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已全部关停。目前,报道中提及的商户均非我司有效合作商户。

该报道歪曲事实,未经核实即发布,严重侵犯我司权益,并对我司造成了不良影响。

针对报道中提及的有关商户名称、商户编号等信息,属我司历史商户的保密信息,该媒体通过公开报道已经泄漏了我司的商业信息,我司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司对“网络暴力”持零容忍的态度,不排除报道中的信息与行业内恶意投诉关联,善意提醒同业以及监管部门关注。

我司将一如既往地促进网络支付行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监管要求,谨慎拓展客户,确保互联网支付业务的合规、稳健发展。感谢广大媒体的监督指导!

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