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付通与中国移动将在移动支付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2012-8-13 20:16
    6月6日,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快付通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了“智能支付?创新生活”移动支付趋势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深圳市金融办、广深两地人民银行行长、深圳各大商业银行及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负责人、主办双方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应邀出席。

快付通与广东移动双方领导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快付通与广东移动双方领导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应春副市长站在金融发展的角度对金融创新表示了大力的支持,并且作为中国移动普通用户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了衷心的祝福。他表示:“创新是深圳之魂,也是深圳金融业发展的原始动力和助推器。此次移动运营商和第三方金融服务公司的通力合作是令人兴奋的,政府对这种不断推陈出新的合作共赢的理念表示绝对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合作,为移动支付这一领域注入新的血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副行长于松柏先生从市场监管的角度,阐释了移动支付安全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他表示:“建立健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公司治理、自我约束的非金融机构机构支付业务监管体系,有效防范支付风险,切实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维护支付服务市场的稳定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博士在有限的时间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观众了解到国内移动支付发展现状与趋势。他表示,移动支付前景广阔,培育市场需要各方努力。最后,他提出“四流合一”的概念,强调金融创新与信息创新的结合才能迈向移动金融。

    新闻发布会现场,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兆松先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文辉先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主营业务与资源,在支付结算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中国移动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快付通安全便捷支付渠道的有效融合,将使双方站在移动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前沿,优势互补、资源互惠,为移动支付市场的创新发展注入生机。

    快付通公司姚华伟董事长表示:“这次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战略合作是我们双方共同携手创造移动支付未来的第一步,也预示着快付通在第三方支付领域已经踏上新的起点和征程。面对潜力巨大的支付市场,无论是运营商还是银行,或者是第三方支付企业,都必须要思考如何构建共赢模式,这是移动支付产业实现健康长远发展的关键。这次快付通公司与广东移动将共同建设移动支付平台,使广东移动的全品牌用户通过手机能够逐步实现转账、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公用事业缴费、消费等一系列功能。”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龙表示:“目前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频繁,移动支付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与前景无比巨大。在不久的将来,移动支付将成为中国智能城市的支柱产业,这也是智能城市进程当中决定性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合作是移动金融领域的一次强强联手。”

    快付通与中国移动这一国内最大电信营运商的战略合作,将为移动金融引入全新视角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网上支付已经逐步成为民众消费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手机终端在支付范畴的应用,也极大促进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易观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数达1.87亿户,交易额达742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67.8%。

    作为金融支付产业的支柱品牌,快付通与中国移动这一国内最大电信营运商的战略合作,是具有前瞻性的一次创新探索,将为移动金融引入全新视角,引领移动金融的迅猛发展。

    关于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是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服务的实体企业。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以网络支付与小额便民支付为核心,以集中代收付、金融产品交易、B2B交易与融资促进服务等多项行业应用为经营方向的全新电子商务基础服务平台,为电子商务、城市民生和公共服务领域提供全方位第三方支付服务。2011年5月,快付通公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首批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更多详情,敬请查阅:http://www.lycheepay.com 。

    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广东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电信行业最大的省级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用户超过7500万户。2011年累计完成收入729亿,净利润235亿,2011年纳税90亿元,连续多年成为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提供移动通信业务(包括话音、数据、多媒体),IP电话及互联网接入等业务和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相关服务。更多资讯,请浏览网页:http://gd.10086.cn/ 。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