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瑞士注册金融科技公司:关注支付及区块链


2019-5-18 17:25

之前媒体曾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公司(Facebook)未来计划开拓移动支付作为新的收入来源。据外媒最新消息,欧洲瑞士日内瓦市的商业登记显示,脸书已在瑞士成立了一家新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区块链、支付以及数据分析和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提交到瑞士政府部门的计划显示,这家新公司名为天秤网络公司(Libra Networks),股东中包括了“脸书全球控股公司”。该公司在5月2日完成了注册手续,主要经营的业务包括提供金融和技术服务,并开发相关硬件和软件,其涉及的技术包括了数据分析、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等。

对于天秤网络公司的设立,脸书并未发表评论。

脸书在全世界拥有20多亿网络用户,而在过去几年中,脸书爆发了不计其数的侵犯个人隐私丑闻,在许多国家遭到了政府和司法部门调查。在美国,美国政府机构正在进行最后的和解协议谈判,脸书面临大约5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一系列的内部结构调整措施。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本月向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发出一封公开信,询问新的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如何与法律、监管、隐私和消费者保护问题产生关联。

之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脸书正在开发一种基于加密货币的移动支付技术,将通过旗下全世界最大移动聊天工具WhatsApp部署。

过去,脸书平台是脸书公司主要的社交产品,未来脸书将会把重点放在三大移动聊天工具上,推动私密社交模式(不再是传统脸书平台的海量个人动态对外公布模式),并且通过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等方式增加收入。

另据外媒报道,脸书最近也在英国设立了相关的分支机构,作为推动移动支付的主要力量。由于WhatsApp主要在美国之外的国家地区流行,因此该公司需要在英国招募熟悉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人才。

在移动支付领域,脸书出发已经落伍,在全球市场,三星支付、苹果支付、谷歌支付这三大厂商正在加紧追赶领先者PayPal,不过这三家公司都是和智能手机整合的“硬件支付”模式,并非脸书筹备的聊天工具软件支付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