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计划下周推出数字货币 已获Visa、Mastercard、PayPal等支持


2019-6-14 9:54

6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日透露,Facebook已经与十几家公司签约,包括Visa、Mastercard、PayPal以及Uber等,以支持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计划于下周推出的新加密货币。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金融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将分别在一个为Facebook管理数字货币的财团中投资约1000万美元。他们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资助这款数字货币的创建,并支持其与政府发行的法币挂钩,以避免出现困扰其他加密货币、导致价值剧烈波动的因素影响。

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正在招募金融公司和在线商家,以帮助推出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并寻求为这项代号为“天秤座项目”(Project Libra)的努力筹集约10亿美元资金。这个围绕数字货币的秘密项目进行了一年多,其用户可以相互发送数字货币,并用于在Facebook和互联网上进行购买。

知情人士补充说,Facebook与一些合作伙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为其管理数字货币的财团最终成员可能会发生变化。Facebook发言人拒绝置评。

比特币诞生已有十年,但消费者很少使用比特币或其他数百种加密货币来支付费用。Facebook之所以押注于数字货币,是因为其相信,通过围绕其庞大的社交网络和数十亿用户建立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它可以改变这一状况。

知情人士称,即使对财团的某些成员来说,这种数字货币将如何运作,以及他们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目前仍不完全清楚。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管障碍都很高。

有些人表示,许多美国议员担心,数字货币可能被用来洗钱和资助恐怖组织,这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持续存在的问题。

Facebook不会直接控制这种加密货币,也不会直接控制被称为“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财团成员。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成员可以充当系统的“节点”,核查交易并维护交易记录,从而创建全新的支付网络。

有些人透露,金融科技公司Stripe、旅游预订网站Booking.com和阿根廷电子商务网站MercadoLibre已经签署了该项目,这表明了该项目向世界其他地方扩展的雄心。

如果出现问题,将加密货币网络与Facebook平台分开,将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供避免用户和监管机构抨击的可能,在其面临解决隐私缺陷的压力之际,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然而,作为底层技术的开发者,Facebook可能会对其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Facebook每月近24亿活跃用户的吸引力太强,许多公司都不愿意错过。长期以来,信用卡公司一直担心,科技巨头可能会强行进入他们的业务范畴,从而创造出一种切断信用卡网络的支付选择。加入“天秤座项目”使他们能够密切关注Facebook的支付野心,同时分享该项目在消费者中获得吸引力的好处。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下周发布一份介绍其数字货币的白皮书,采用比特币化名创造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推广的格式。这些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已要求财团成员共同签署这份文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