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拟立法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发行数字货币


2019-7-15 10:29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立法草案副本,一项阻止大型科技公司作为金融机构运作且禁止其发行数字货币的提案,已经分发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占据多数席位的民主党进行讨论。在Facebook公司提出天秤币引起广泛反对之后,该法案提出对违规企业处以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

但这样一个全面的提议可能会招致热衷创新的共和党成员的反对,而且该法案可能很难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的票数。

即使获得众议院通过,它仍然要通过参议院的投票才能成为法律,后者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斗争。

但该提案仍然向越来越关注金融服务领域的大型科技公司发出了强烈信号。

这项提案名为《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开展金融业务法案》(Keep Big Tech Out Of Finance Act)。它所定义的大型科技公司,指的是主要提供在线平台化服务且年营收至少为25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符合这一定义的Facebook上个月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其全球加密货币。

Facebook和包括万事达卡、PayPal、优步在内的28家合作伙伴,将组成天秤币协会来管理这种新加密货币。但目前还没有银行加入其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批评天秤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并要求想要“成为银行”的相关企业申请银行牌照,还要受到美国和全球法规的约束。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告诉立法者,Facebook的天秤币的计划无法向前发展,除非它解决了对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的担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